戴口罩没法解锁手机?老外发明一款口罩解决问题,售价40美金!

摘要:近日,外国网友Danielle Baskin发布了一款带有面部信息的口罩,让人们带着口罩也能用Face ID解锁手机。把被口罩遮住的面部信息打印在口罩上,戴上后就可拼凑成完 整的脸部。定价40美元一个,但Baskin称口罩仍在研发,仍需要大量测试。

近日,外国网友Danielle Baskin发布了一款带有面部信息的口罩,让人们带着口罩也能用Face ID解锁手机。把被口罩遮住的面部信息打印在口罩上,戴上后就可拼凑成完 整的脸部。定价40美元一个,但Baskin称口罩仍在研发,仍需要大量测试。

据了解,想使用这种可解锁手机的口罩,需要先将你的头像上传至网站APP,网站会进行微调校准,然后将口罩遮住的面部打印在口罩上。网站上介绍称,上传脸部后,进行计算映射,将脸部特征转换为图像打印在N95口罩表面,而且不会变形。打印使用天然染料制成的墨水,无毒且不影响透气性。

该创意发布后,这名外国网友也受到了一些非议,很多人称她为口罩囤积者。她表示:不会在全球口罩如此紧缺的时候来定制。也有网友担心自己的信息会被泄漏,照片会被他人利用。

确实,先不论当前口罩的紧缺性,将面部信息打印在口罩上确实没必要。毕竟本来用一两次就扔的东西,花大量人物力改造,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无异于因噎废食。

而抛开究竟是否值得等这些事物本身以外的条件来看,面部信息打印在口罩上是否可行?要知道,近些年来,人脸识别非常流行。但流行的同时,人脸识别技术也面临了很多的非议。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脸识别技术的不安全性

在人脸识别兴起之初,人们就对这项技术普遍抱以怀疑的态度。人们担心人面识别面对相似的面孔、照片、仿真雕像、视频等情况时会识别错误。确实,在很久之前这样的现象是会发生。后来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人脸识别算法的水平也在进一提升。比如著名的移动支付软件支付宝,据了解,支付宝在支付场所配备了3D红外深度摄像头,在进行人脸识别前,会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法进行检测,误识率低于十万分之一。

而现在,这种带有面部信息的口罩却声称可解锁Face ID口罩,颇有一种“矛盾”的感觉。要知道,苹果Face ID的误识率为一百万分之一,也就是0.0001%。苹果官方是这样介绍的:“原深感摄像头会通过投射并分析 30000 多个不可见的点来捕获准确的面部数据,进而创建您面部的深度图;另外它还会捕获您面部的红外图像。”现在,Face ID居然面对这种口罩毫无招架之力?

对此,有网友称:不必麻烦,我戴着普通口罩,iPhoneX也能识别出我。而且这样说的网友还不止一个。甚至还有博主贴出了相应的小技巧,如何戴上普通口罩依然正常解锁手机。比如说,戴上口罩后不断输入密码解锁手机,这一iPhone就会学习你戴上口罩之后的样子,进而实现解锁。

不知这个小技巧是否真的适用,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更重要的应该是关注人脸识别技术带来的隐忧。用户戴上口罩技术就不能识别显得不太智能,戴上口罩能识别又显得不太安全,这次拦住人脸识别只是一个小小的口罩,接下来呢?关于人脸识别,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