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来了4G用户在减少?移动电信用户数骤降,联通竟然不减反增

摘要:中国通信市场一直是三家运营商在玩转,然而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些年来移动是三家之中的强势者,电信因为宽带位居中间地带,较为弱势的就数联通了。但是近日三大运营商公布的2020年1月底的运营数据却有些让人意外,相比移动和电信的用户数量下跌,联通的表现颇为亮眼。

中国通信市场一直是三家运营商在玩转,然而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些年来移动是三家之中的强势者,电信因为宽带位居中间地带,较为弱势的就数联通了。但是近日三大运营商公布的2020年1月底的运营数据却有些让人意外,相比移动和电信的用户数量下跌,联通的表现颇为亮眼。

d6ca7bcb0a46f21fc27082ee579a55660d33ae08

目前,联通的移动出账用户数目达到了3.178亿,其中一月份减少了118.6万人,已经持续了四个月的下滑,但是4G用户数目达到了2.55亿,1月份净增了131.8万人。而反观移动和电信1月份分别流失了17万、66万的4G用户。换句话说,联通在2020年的1月份之中不仅从移动、电信抢夺了83万4G用户,还额外收获了48.8万这种增长量着实令人感到惊讶。

u=2642036822,1773106083&fm=26&gp=0

这种增长还要归功于联通在2019年的一番大动作。在进入2019年之后,联通为了4G,连续关闭了2G网路和部分3G网络,这个做法无论是对于用户还是联通本身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一些2G、3G设备的老化已经相当的严重,能耗高、故障也多,最重要是就覆盖率没有移动和电信的多,既然没有优势损耗又大,不如砍去,将运营的资金发展更有利的4G、5G更好,甚至还能带动联通的效率

砍去了不必要的运营之后,联通还投资了348.4亿元,建设41.6万个4G基站,进一步提升中国联通在4G网络的优势。可能有人会疑问,明明在2019年中国已经到了5G时代,移动电信都在投资5G设备,为什么联通还要花大手笔投资4G网络。

u=4036936099,9584497&fm=26&gp=0

5G的来临的确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5G完全普及之前,更赚钱的仍然是4G网络。不发展赚钱的4G,又哪里有钱用来发展5G呢?在这一点上,相信作为运营商的联通比我们看得更清晰。除此之外,我们必须要意识到的是,即便是5G真的普及了,4G网络也必然会和5G共存很长一段时间,当年从3G网路过渡4G时的网络状态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今年1月份联通的这个运营数据正好显示出了联通这个转变的正确性,而且也有很多用户意识到了联通4G网络的升级,进而加入到了联通用户群体之中,这也无形之中为联通的5G发展增添了一个基础保障。

 

201812141649333678_1

三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一向都很激烈,在移动9亿多用户以及大笔资金的威胁下,联通还能做到4G用户的剧增实在不易。在4G来临之时,联通就非常能洞悉消费者的心思,联合各家互联网企业推出网卡套餐,杀出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如今又能审时度势地进行一番取舍,实在厉害。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