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下载神器豌豆荚、PP助手均下线!手机第三方应用将全面退市?

摘要:从创世至今,iOS和安卓能在群雄逐鹿的混乱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靠的便是第三方应用的“爆发”,最终形成了两极争霸的市场格局。但不知不觉中,曾经群起的第三方应用市场纷纷“凋零”。近日,豌豆荚团队发布公告称,2月28日起豌豆荚PC版停止在线服务;与此同时PP助手也表示,iOS版、iOS PC版产品将下线。

从创世至今,iOS和安卓能在群雄逐鹿的混乱竞争中脱颖而出,其中靠的便是第三方应用的“爆发”,最终形成了两极争霸的市场格局。但不知不觉中,曾经群起的第三方应用市场纷纷“凋零”。近日,豌豆荚团队发布公告称,2月28日起豌豆荚PC版停止在线服务;与此同时PP助手也表示,iOS版、iOS PC版产品将下线。

图片1

目前,我们都知道在获取应用的渠道方面,iPhone用户主要通过App Store,大部分安卓用户则使用各大手机厂商提供的应用商店。但不管iOS还是安卓,在进入国内初期,两者皆因为是国外厂商主导研发的手机操作系统,面临着水土不服、本地化不足等问题。

早期App Store并不支持支付宝、微信,如果用户想要购买应用就需要绑定信用卡。而且当时的iPhone安装应用需要连接数据线通过电脑端的iTunes同步完成,这对国内用户而言是相当繁琐且困难的操作。至于安卓,早期应用安装基本都需要通过第三方渠道,有的甚至要直接从应用开发商官网下载APK文件。

图片2

所以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方应用市场如雨后春笋版出现。例如安智市场、应用汇、手机乐园、酷安市场等,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国内用户关于手机应用的问题。尽管这些应用市场的技术含量并不算高,但在3G、4G网络普及的早期阶段,数据流量价格并不便宜,类似于豌豆荚、91助手等电脑端应用管理工具,除了应用免流量安装外,还具有文件管理传输等更丰富的功能,因此获得了不少人的青睐。

但最近几年国内各大定制系统越来越封闭,关闭BL、限制root功能,并且限制用户通过第三方渠道安装应用。同时,苹果大幅调整了在华政策,除了线下疯狂开店外,iOS系统的本地化进度也大大加快。除此之外,随着版权越来越规范、用户付费意识越来越高,各类助手工具也慢慢失去了生存的空间。

图片3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行业发生了太多的变化。刷机、越狱这些早期数码爱好者习以为常的操作,现在也逐渐无人问津。手机已经越来越好用,我们获取、管理应用的方式也越来越简单,这些第三方应用平台退出历史舞台,也将成为必然。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顾冬梅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