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真是圆的吗?64岁老外零基础自制火箭:我想去看看

摘要:地球是什么形状的?想必大部分上过小学的人都知道,地球是圆的,围绕太阳旋转。的确,在我们的认知里,科学家早已用很多种办法证明过了“地球说”。但是,在世界上还有一部分人是坚定的“地平说”理论支持者。而这些人不是信奉天圆地方的古代人,也不是隐居在丛林中原始人,而是和我们一样生活在今天,有正当职业的都市现代人。

地球是什么形状的?想必大部分上过小学的人都知道,地球是圆的,围绕太阳旋转。的确,在我们的认知里,科学家早已用很多种办法证明过了“地球说”。但是,在世界上还有一部分人是坚定的“地平说”理论支持者。而这些人不是古代人,也不是没文化的人,而是和我们一样生活在今天,有正当职业的现代人。

图片5

比如著名的地平说支持者、美国民间特技狂人麦克·休斯,这位科学狂人近日在实验自己的DIY火箭时发生意外,不幸身亡,享年64岁。对于这位地平说支持者的逝世,很多人毫无反应,认为只是一个“疯子”的离世,但仔细看过这位“疯子”的生平之后,或许会发现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图片1

首先,我们抛开地球究竟是圆的还是平的这科学问题不说。毕竟我们目前对此并没有绝对的定论。就像古典时期的希腊(公元前5世纪到4世纪),到近东,再到印度的笈多王朝(公元4世纪到6世纪),直到17世纪之前的中国,在那个年代,“地平说”有着大量的支持者。而如今的时代,“地球说”才是最主流的思想。我们很难保证在以后的时间里,这一理论不会被推翻。

而且,科学本身就应该“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所以说,我们不妨以客观的角度来看看,这位地平说支持者究竟是怎样用实际行动求证自己的理论的。

图片2

与一些智力与知识水平未达到可以论证地球形态水平,只知道“抬杠”的“杠精”不同,麦克更多的是从自己的角度,用自己的行动看世界。他曾在一则采访中表示:911事件之后,他就开始质疑自己所听到的“地球说”理论。他称:“我不管别人告诉我太空是什么样的,我就看到这个地球上有很多扁平的东西,我们所住的地球,到底哪里看到曲线了?我也不知道我这些质疑事物本质的冲动哪来的,但是人应该学会质疑,追求卓越再精益求精。

与“杠精”的嘴上抬杠不同,麦克认为要想证明地球是不是平的,造个火箭上天瞧一瞧不就知道了。为了证明地平说,61岁时,他乘坐自己制作的火箭上了天。虽然只达到了500多米的高度,但要知道,对于普通人而言造火箭上天有多难。何况火箭发射的10年前,这位老人对火箭还是一无所知。因为质疑,麦克就花了10年时间全身心地投身于造火箭的过程中

图片3

再后来,麦克还在不断调试,本来他所定下的下一个目标是造一个气球火箭,不是在地上点燃升空,而是由充气气球送入大气层,和气球分离后再点火。这样就能到达109000米的高空,可以亲眼看到地球是什么形状了。

图片4

可惜的是,这位科学狂人在追求真理的过程中遗憾陨落了。不过,不管地平说究竟是真是假,从某种意义上,推动世界进步的人是愿意探索知识真实性的他们,而不是教科书上怎么说就怎么信的我们。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