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跨界王?3天走完半个月的流程,际华3521不“疫”样!

摘要: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际华3521,真正用行动诠释了战时状态下“兵贵神速”这一道理!

在疫情爆发之后 ,我国多个省份都将公共卫生等级提升到了公共卫生条件一级响应状态。有网友将这次公共卫生一级响应状态称之为“战时状态”。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一级响应状态”和“战时状态”其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公共卫生一级响应,是要求省指挥部根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统一指挥,组织协调省内应急处置工作。战时状态则更为严肃一点,是指一个国家正在打仗或即将打仗的一种国家紧急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国家会统一协调整个社会的力量。社会各个层次必须服从政府的安排,无条件接受政府的支配。

466bca1c4c3a568a3732a509ac46fc7

 

而目前冠状病毒防疫形式下,全国上下已经处于一种比较模糊的状态,有点像战时状态,但又不全是。毕竟对我国大多数人口来说,都没有经历过真实的战争。所以,“战时状态”一词无论是对于被隔离在家的普通人,还是对于被紧急拉去转产医疗防护用品的企业,都实在是太陌生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军企素来坚持的军队作风便显出了优势,真正拿出了“战时状态”。比如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原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521工厂)。很多人可能还不太熟悉这家军企,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全制式军用帐篷生产企业,际华3521隶属于新兴际华集团,主要为部队服务,生产军用装具和服装产品等产品,包括总后、武警、总装、二炮、海空军、公安、民政等部门都是他们的客户。

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际华3521表现出了超高的“军事素养”。疫情蔓延之初,际华3521敏锐洞悉局势,当即决定不计代价、不计成本,以战时的标准、战时的作风、战时的氛围,动用一切资源转产医用防护服。在接到生产医用防护服的订单之后,工厂立即进入高速运转的状态,时间紧任务重,机器不休息,工人两班倒。

 

27dec02b-d225-4a12-ac6e-c95227280977

从原材料组织到安装设备,再到组织人员、研发生产,三天的时间内,际华3521便成功研发出了远超行业标准的医用防护服。随后二十多天的时间内,公司防护服的产量更是节节高升,从初期日产200件,到目前,际华3521已能日产52000件防护服,大大缓解了疫区医护人员所需,成为江苏乃至华东地区增产最快、规模最大、质量最好、保障效果最佳的央企军工企业。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际华3521,真正用行动诠释了战时状态下“兵贵神速”这一道理!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林巧巧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