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旗舰芯片梦碎?联发科不仅营收创新低,高端手机市场还颗粒无收

摘要:去年,主攻中低端芯片领域的联发科在5G芯片上亮了个令人瞩目的新品“天玑1000”,在发布会时,联发科还高调表示这款芯片拿下了多个世界第一,让很多业内人士看好。然而,这款芯片除了在Redmi K30、OPPO Reno3中搭载之外,并没有收到其他高端手机的订单,高端5G手机的芯片标配芯片配置仍旧是华为麒麟990、高通骁龙865,可以说联发科在高端手机市场几乎是颗粒无收。

去年,主攻中低端芯片领域的联发科在5G芯片上亮了个令人瞩目的新品“天玑1000”,在发布会时,联发科还高调表示这款芯片拿下了多个世界第一,让很多业内人士看好。然而,这款芯片除了在Redmi K30、OPPO Reno3中搭载之外,并没有收到其他高端手机的订单,高端5G手机的芯片标配芯片配置仍旧是华为麒麟990、高通骁龙865,可以说联发科是我天玑1000在高端手机市场几乎是颗粒无收。

而因为受疫情的影响,联发科拿出的2月份业绩报告也是一片惨淡,营收182.21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2.4亿元,创下近一年来的新低。这样的成绩相对于联发科之前的预想来说,是有巨大的落差的。

本来联发科希望自己的5G旗舰芯片天玑1000能够突破高通骁龙的封锁线,闯出一番成绩,在各种研发上也是下了血本,但是没想到当初在发布会时表达支持意向的品牌,在权衡一番之后最终也并没有选择联发科。还记得,在当初天玑1000的发布会上,国产手机品牌OPPO、小米、vivo,甚至华为都对其表达了对这款产品的看好。

但是真的到了发布新产品的时候,只有OPPO的中端机型 Reno3系列采用了天玑1000,OPPO真正推出的高端手机Find X2使用的还是高通骁龙。更尴尬的是,12月OPPO还在高配版OPPO Reno3 Pro搭载了高通主打中端机型的骁龙765G.这个做法简直是在打联发科的脸,赤裸裸地告诉对方,你的高端芯片不如人家推出的中端芯片。如出一辙的还有小米,在Redmi K30上搭载天玑1000之后,小米的第一个高端旗舰机小米10、Redmi K30 Pro系列仍旧使用的是高通骁龙。

这两家至少还尝试过联发科的这款5G芯片,其他的厂家直接就跳过了尝试这一步骤。vivo的iQOO 3、Realme X50 Pro、黑鲨游戏3这是已经发布的手机系列,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56,vivo NEX 3S系列、魅族17系列,这些即将发布的也都确定搭载骁龙865处理器。这样看来天玑1000已经彻底被各家所抛弃了。

5G这股风至今都没有完全刮起来,消费者的换机欲望不高,这就导致市场销售状况不佳,即便是高通也会因为市场状态调整自己的价格,如果一旦高通将自己的高端芯片价格下调到中端,中端价格下调到低端,那么对于联发科来说无异于是一场灾难。本来联发科的市场就是中低端手机,如果订单一旦被高通所抢,这比天玑1000没闯进高端市场的结果还要惨。

去年联发科天玑1000、天玑800被预测的势头有多好,今年给他们的结果就有多惨。不仅在高端市场没抢到风头,被各家手机厂商“忽悠”了一番之后,还有可能面临失去原来市场的风险,着实不易。虽然说,联发科仍然表示看好今年的整体业绩,认为5G与车用的一些新产品能够拉高一点收入,但是在投入大精力的芯片市场只获得如此惨淡的回应,实在是有点惨。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