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孙正义捐试剂盒反被骂两小时,但这事儿真的不能全怪网友

摘要:近日,国内疫情状态逐渐好转,但国外情况却不容乐观。意大利、伊朗、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都相继开始爆发。为此,全球各方力量都开始齐心协力,为解决这场全人类的危机。与国内各种“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武汉加油”“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捐资捐物的热血场景不同,日本当地对捐试剂盒一事却表现出极大的反感。

近日,国内疫情状态逐渐好转,但国外情况却不容乐观。意大利、伊朗、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都相继开始爆发。为此,全球各方力量都开始齐心协力,为解决这场全人类的危机。与国内各种“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武汉加油”“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捐资捐物的热血场景不同,日本当地对捐试剂盒一事却表现出极大的反感。

据了解,近日软银集团掌门人孙正义时隔3年罕见露面社交媒体,表达对新冠病毒的担忧之情。随后,孙正义表示将免费提供100万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帮助日本民众对抗疫情。然而仅仅2小时,捐赠100万个试剂盒的计划就不得不宣告流产。

原因是该推文下方全是日本网友“上升的数字将引起恐慌”“蓄意造成日本医疗崩溃”“就是想毁灭日本”等铺天盖地的骂声,其中还不乏不少医学专业人士。于是,热脸贴了冷屁股的孙正义只好称,“既然大家的评论如此负面,那还是算了吧……”。“不检测就不会死”,没想到日本网友的脑回路居然会如此清奇,只是可惜了孙正义的一腔热情。

对于日本网友惊人的脑回路,国内很多人都不敢相信,情况真的是这样么?日本网民当真愚昧至此?其实,了解过实情的人应该都知道,并不是所有日本人都这么想的。很多有疑似感染症状的人其实是希望进行检测的,甚至在网络上发出绝望求救,但是日本政府检测新冠感染者的门槛实在过高,导致很多疑似病例并没有资格去做检测。

而且,从日本实际情况来看,或许并不是日本不想检测,而是就算检测出来,他们也没法收场。抛开对日本经济、奥运会等各种情况不提,最简单的,以东京为例,根据医疗情报系统显示:东京每十万人口拥有的床位是2500个,如果日本疫情爆发,以他们的实力,估计很难像中国一样能够数天内连建几座医院。

所以说,孙正义遭遇的情况并不是他本人的错,毕竟同样捐资捐物的马云、扎克伯格、比尔盖茨都没有遇到这种情况,究其原因还是国家地区民族的不同。只能说,像国内马云这样捐资捐物的大佬虽然各个国家都有,但是像国内能在短时间内拿出最有效的防控对策的,全世界恐怕没有几个吧。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