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平台上线口罩,还无需预约,口罩真的到大幅降价的时候了?

摘要:今年以来,说起市场最紧缺的物资,口罩可以说是当之无愧。所有媒体、官方机构都在第一时间倡导,公众自我保护要做两件事情:勤洗手,带口罩。

今年以来,说起市场最紧缺的物资,口罩可以说是当之无愧。所有媒体、官方机构都在第一时间倡导,公众自我保护要做两件事情:勤洗手,带口罩。

一时间,口罩这一平常最不起眼的物资开始遭遇史上最具恐慌性的抢购。刚开始,大众还会看品牌型号,再问问发货时间。然而因为医用口罩加工完毕后会有化学物质残留,需要14天左右才能解析释放,再加上疫情的影响导致产能不能完全释放,所以口罩的身价一路水涨船高。

一个医用口罩可以卖到10元,一个3M的N95口罩甚至可以卖到30元以上,上涨幅度远超去年大户人家才吃得起的猪肉。尽管价格一路飙升,大众为了“保命”,什么都不管,不管是线下药店、线上网店,还是微信代购,托人到国外批发,只要有卖的就抢。

好在,中国石化、富士康、格力、比亚迪、OPPO等大型公司都纷纷进军口罩界,加紧马力改造厂房、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也迅速回升。很多城市的药店,从彻底断货到后来也渐渐开始通过抽签的方式,原价销售口罩,中签率不断提高。这几天,有些药店,甚至可以直接买到口罩。

天猫也表示当前每天已有超过2000万只口罩上架,包括高效过滤口罩、儿童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等各种口罩在内。购买口罩已无需预约。

口罩的量渐渐回来了,价格会跌落么?有网友说:口罩确实开始走下坡路了,原先卖到7元一个的医用一次性,如今3.5元就有了。然后民用一次性也从4元一个跌回了2元大关。满朋友圈抛售口罩的中间商,眼里也开始充满了对接盘侠的期待……

那么,关键就是还要多久我们才能买到疫情前正常的口罩价格呢?可以看到,影响口罩的价格除了产能以外,原材料价格也是一个问题。要知道,这段时间原材料涨的不是十倍,熔喷布原来1吨一万,现在已经远超30万。此外,生产口罩的机器价格也在疯长。除了人工费没有涨,其它能涨的都涨了。

也就是说,原材料的价格降不下来,口罩的价格终究也降不下来。只能说,口罩大幅降价的时候,应该也是大众不需要天天佩戴口罩的时候吧。你觉得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