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势力入局医疗器械,待风头过去,何去何从?

摘要:据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日,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医疗器械(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等。此外,同为科技公司的京东近日也成立了新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医疗用品、医疗器械销售。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日,由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医疗器械(第一类、第二类、第三类医疗器械)等。此外,同为科技公司的京东近日也成立了新公司,经营范围涉及医疗用品、医疗器械销售。

近些日子,像华为、京东这样发生工商变更,开始跨界经营的巨头还不是少数。比如制造巨头富士康很早就新增从事医用口罩的生产,比亚迪也援产了口罩和消毒液,还有中石化更早就宣布开始生产口罩等。现在,包括依图科技、蚂蚁金服旗下云柱科技、考拉海购、瑞星咖啡等一众公司均已入局。

以工商注册变更信息为标准,今年以来,全国已有数千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其中,经营范围新增医疗器械的企业已有4000家左右。可以看到,这个市场涌入了很多新面孔,各行各业多家企业都在短期内新增了医疗器械等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力量的到来,究竟会给这块土地带来什么呢?当前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新进场的各个企业都赚得盆满钵满,但火爆之下,依然潜藏着诸多问题。我们难以保证在这种情况下,生产出来应急的物资都能达到合格标准。

众所周知,医疗健康领域不同于其他,对行业质量要求较高。然而现在无数医疗公司涌入,直接导致行业竞争加剧,质量参差不齐。如果无法及时处理,未来或许将影响这一行业的发展,很有可能还会造成行业畸形发展,质量下降问题频出。

大企业大品牌有保证的还好,关键因为涌入势力过多,一些小作坊也混进市场从中牟利。比如这段时间,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作坊疯狂乱造口罩”等消息在网络上经久不息。甚至有网友爆料,某无纺布生产重镇全民生产口罩,以家庭为单位的作坊散落在大街小巷,因疫情无法返工的小年轻们,反而“因祸得福”,两个月内收入十万、二十万的大有人在。

虽然说特殊时期,合格的有时候不一定是真正有用的,但这些质量不达标的东西,打着中国制造,中国标准的幌子,将名声搞臭,就又是另一种说法了。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