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个5G小基站即将落地!让你在室内也能体验超高网速

摘要:近日,上海市就针对5G的重点区域深度覆盖和功能性覆盖,新建一系列的基站设备。这些基站设备中,除了我们熟知的室外基站,还将5万多个“室内小站”纳入建设范围内。别小看这些室内基站,在某些时候,这些基站发挥的作用可能比室外的大型基站大得多。

去年是5G发展的元年,各大运营商只是初步的试水,到了2020年,各大运营商都开始加大了对5G建设的投资,将加快建设一大波新的5G网络设施,尽量完善网络覆盖。近日,上海市就针对5G的重点区域深度覆盖和功能性覆盖,新建一系列的基站设备。这些基站设备中,除了我们熟知的室外基站,还将5万多个“室内小站”纳入建设范围内。别小看这些室内基站,在某些时候,这些基站发挥的作用可能比室外的大型基站大得多。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高价值商务客户80%工作时间都位于室内,然而近50%的用户对室内网络表示不满意。因此,在5G时代,网络室分覆盖技术的创新和产业合作受到行业高度关注。而这份关注这也让小基站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潮。相信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验,进入大楼之后手机网络、通讯信号会变得比较差,这是因为室外信号在穿透砖墙、玻璃和水泥等障碍物之后,只能给手机等通讯设施提供浅层的室内覆盖,无法保证室内深度覆盖需要的良好体验。

因此,在5G建设中,运营商们逐步开始采用“宏站+小站”组网覆盖模式。其实在4G发展的后期,室内小基站已经成为室分覆盖和网络优化的主流技术。这一方面,华为这样的通讯公司眼光就相当的超前。

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就发布了5G室内小基站的产品LampSite。这也是当时业内第一款同时支持5G和LTE的多频一体化室内小基站。在当年的移动大会上,华为就提出了室内5G目标网建网理念,希望能够助力运营商打造5G时代数字化的室内覆盖网络。

对于用户来说,这样的5G室内小基站可以根据不同的房屋面积,选择不同功率的基站,一般基站信号可覆盖100平米,基本不会有网络死角。而对于运营商来说,看起来这些小基站数量多,管理起来会比大型基站难得多,但是实际上,这些一体化小基站成本更低、部署难度更小。除此之外,小基站还可以数百倍地提升容量,解决宏站和室分系统在提升大数据容量方面的限制。

如果一个小区中,每一户家庭都安装了5G室内小基站,实际上可以为运营商省下很多室外布置5G基站的成本,运营商只要安装几个大功率的小区中心基站就可满足整个小区所需。这样全国5G网络覆盖的进度也会大大加快。看了这么多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期待这个5G的室内小基站了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