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砸1000万美元!张一鸣投资的“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究竟是什么

摘要:不甘落后马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连番出手助力“抗疫”。继向中国基金会捐赠1亿元用于抗疫之后,日前,张一鸣又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1000万美元,用于“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项目的运作。据悉,该项目让不少名企和名人感兴趣,包括富士胶片旗下的生物制药公司FDB、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戴尔公司基金会和著名歌手麦当娜。

不甘落后马云,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连番出手助力“抗疫”。继向中国基金会捐赠1亿元用于抗疫之后,日前,张一鸣又向盖茨基金会捐赠了1000万美元,用于“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项目的运作。据悉,该项目让富士胶片旗下的生物制药公司FDB、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戴尔公司基金会和著名歌手麦当娜等不少名企和名人感兴趣。

“新冠肺炎治疗加速器”是盖茨基金会联合惠康基金会和万事达卡公司于今年3月共同发起的公益倡议类项目。“加速器”项目包括了前期的药物研制和开发,中期的药品评估和筛选以及后期的规模化推广。在人们的认知中,研制药物似乎并不是什么难事,为什么这一项目要这么“兴师动众”呢?

其实,针对新冠肺炎、非典和埃博拉病毒这类的传染类疾病,人类目前还没有找到和研发出终极解决办法。一直以来,对于非典等疾病的治疗,只能治标不治本地给出已有药物解决症状,还没有研制出抗性药物和疫苗。所以,虽然治愈人数很多,人们也逐渐开始走出家门复工,但这一疾病对于我们的威胁仍然很大,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防护,在炎热的夏天继续戴上口罩。

面对这种情况,“加速器”项目应运而生,通过研究和治疗新冠肺炎,加速全球研发对新型传染病的应对方案,做到以一对多地进行防护。这样,就算以后再遇到这类的传染疾病,也不足为惧。

而这样宏大的计划需要更多的支持,需要政府、私企和慈善组织的共同联合,更需要一个组织的积极推进。盖茨基金会就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成立于2000年的盖茨基金会全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是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共同建立的。该组织致力于应用人类的创新才能,减少健康和发展不平等的现象,曾经与中国政府和全球卫生伙伴一起研发低成本的疫苗和药品。这次推出“加速器”项目也很符合它的一贯作风。

与盖茨基金会的理念一致的是,这次“加速器”项目在后期的推广过程中将努力推进药品的公平化和平价化。对于那些动荡不安的贫困国家而言,抗击疫情的难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这样人道主义的帮助无疑是雪中送炭,也正因为如此,“加速器”项目吸引了众多的公益人士和机构,让他们加入药物的共同研制中。

按照项目规划,2021年起的数年内,参与其中的药物公司将持续开发和供应抗病毒药物。到那时,人类与传染疾病经年不绝的战役才算正式拉下帷幕,你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