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公司Intelsat宣告破产!在轨运行卫星超50颗,此举只为“起死回生”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卫星服务公司Intelsat日前提交了破产申请。这家背负了145亿美元债务的卫星服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卫星服务供应商。此次宣告破产,除了是因为疫情影响的经济冲击外,Intelsat公司也在下一盘大棋。

据国外媒体报道,卫星服务公司Intelsat日前提交了破产申请。这家背负了145亿美元债务的卫星服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卫星服务供应商。此次宣告破产,除了是因为疫情影响的经济冲击外,Intelsat公司也在下一盘大棋。

在5G浪潮席卷全球的趋势下,联邦政府委员会发布了加速清除C段波频谱的指令,以支持美国5G无线基础设施的建设。按照规则,Intelsat公司作为使用C段波频谱的公司之一,需要在限定期限内交出C段波频谱,才能获得拍卖带来的48亿美元补偿金。

但想要获得这些补偿金,则需要Intelsat在规定的时间内筹集10亿美金,对C段波频谱中的客户进行迁移。权衡利弊后,Intelsat公司正式向美国法院递交了破产申请,最终获得了10亿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完成了频谱拍卖所需要的准备。这样算下来,也算是小小赚了一笔。然而,这笔盈利对于债务累累的Intelsat公司来说根本是杯水车薪,仅仅能起到续命的作用。

这家已有五十年历史的卫星服务公司主要通过卫星系统提供网络连接、电视广播、蜂巢式移动电话系统等服务来盈利。继1965年第一颗名为Early Bird的卫星发射成功后,Intelsat公司开始为149个国家的超过600个地面站提供卫星服务,目前在轨运行卫星超过50颗。2006年收购了PanAmSat公司后,Intelsat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固定卫星服务提供商。业界戏称说,每4个卫星电视频道就有1个使用的是Intelsat的卫星服务。

业务越做越大,债务也越来越多。实际上,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之前,因受其他运营商的竞争挤压,Intelsat公司就已经走入了困境,还背上了145亿美元的巨额债务。疫情影响下,宽带移动和实况直播业务的被迫中断无疑让Intelsat公司雪上加霜。据称,目前Intelsat公司内可供流动的现金仅剩下8亿左右。

在这种情况下,Intelsat公司通过申请破产保护,既能增加公司的流动资金,也大大减轻了历史遗留下的债务负担,可谓是一举多得。然而,在Intelsat公司眼中视为“为未来的创新和增长铺路”的破产申请保护,在投资者看来就完全不是一回事。截止目前为止,Intelsat公司的股价已下跌超36%,也表明了股民们的态度。

据称,Intelsat公司的债务将陆续在2021年6月到期。到那时,Intelsat又该用什么样的举措来“起死回生”呢?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吗?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