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冷or风冷,定频or变频?收下这篇干货满满的“选冰箱”攻略

摘要:夏天到了,很多人家里的冰箱是不是也该换换了?有些质量比较好,使用年限较久的冰箱虽然还能用,但是太老的冰箱耗电很有可能会更严重,而且储物空间也可能满足不了当下的需要。不妨趁暑热来临前,给家里置换一台新冰箱吧。

夏天到了,很多人家里的冰箱是不是也该换换了?有些质量比较好,使用年限较久的冰箱虽然还能用,但是太老的冰箱耗电很有可能会更严重,而且储物空间也可能满足不了当下的需要。不妨趁暑热来临前,给家里置换一台新冰箱吧。

冰箱是个大件儿,买的时候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各种品牌、大小、功能也不尽相同,如何选择最适宜自己的冰箱呢?这里有一些关键指标可供参考。

冰箱大小:

买冰箱首先要知道的是自己想买多大的冰箱,一般情况下,一个成人的储存量约100L,三口之家建议考虑容积 300L以上的冰箱。但是如果家里空间太小,或者已经有一台冰箱了,就要适当缩减。值得注意的是,冰箱放置时一般要留出预留距离,以便冰箱开门或散热。

冰箱门:

多年前的双开门已经太过老套,如今市面上三门、双门对开门、三门对开门、十字对开门和多门应有尽有。除了传统的冷藏、冷冻外,现在冰箱的储藏室也有了更多选择,比如用于变温储存不同类型的食物的变温室、专门放果蔬的果蔬室、速冻室、制冰室……这里可以按需选择。

制冷方式:

制冷方式是比较受大众关注的一大热点。如今市场上的冰箱制冷方式一般分为三种:直冷式、风冷式(又称“间冷”)、风直冷混合式混冷(又称“风直冷”)。

直冷式直接储存,室内制冷;风冷式通过冷风,循环制冷;混合式的冷藏室为直冷,冷冻室为风冷。直冷的特点在于噪音小,食物保湿效果比较出众,但是容易结霜。而风冷式会控制程序自动除霜,保鲜效果上就略差了。所以说,论效果的话,还是混合式最为表现优秀,当然同等质量上价格也会高一些。

不过我们在购买时也不必追求混合式,因为与同体积风冷式冰箱相比,混合式的储存空间可能会小些,而风冷式的保鲜效果也已经有所改进。

单循环与多循环:

冰箱的单循环与多循环是指制冷回路的结构类型。多循环以温控效果好、不容易串味被很多人列为买冰箱首选。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商家鼓吹的“多路独立风道”并不等于多路制冷循环,这种多路独立风道依旧会有串味的可能。

定频与变频:

提起这两个名词,很多人可能第一反应想到美的经常宣传的“变频空调”。冰箱其实也同理,变频就是冰箱会根据制冷需求选择合适的转速,这种方式和定频相比会省电不少。

知道以上这些指标,买冰箱就不用担心买错啦,快去看看吧!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