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完口罩炒头盔,新一波商机又来了?

摘要:口罩还没摘,头盔又要带上了。按照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部署,自6月1日起,全国多地开展“一盔一带”行动,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将被处罚。

口罩还没摘,头盔又要带上了。按照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要求部署,自6月1日起,全国多地开展“一盔一带”行动,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将被处罚。

突然而至的需求在短期内集中爆发,头盔价格迅速上涨。很多地区人们开始蜂拥购买头盔,“现在要检查肯定要买”。有商家称,以前一天卖一两个,现在一天最多能卖60个,进货价从12块涨到了25、26块,卖完也不敢进货。

对此,很多网友都在网络上发表了不同意见,有人称:出台政策是不是要有一个缓冲期?从出台政策到具体实施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没有想过政策出台市场的连锁反应吗?还有的人认为,根本没必要强制戴头盔,夏天即将到来,高达40度的天气里出现还戴头盔,就算不出事故也要中暑。

更有人称:口罩是天灾,头盔盲目涨价是人祸。为什么全国制定统一时间,为奸商谋暴利创造条件,难道这届老百姓还不够苦的吗?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

虽然说对于广大要买头盔的网友来说,这个价格确实有些欠妥。不过对于一些头盔生产厂商而言,却解了燃眉之急。要知道,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大众都尽量避免不出门,头盔这种外出用的装备自然也就不吃香了,不少企业面临转型破产困境。然而如今“一盔一带”行动的兴起,让这些头盔制造相关的企业一下子死灰复燃,并且迎来了红红火火的历史销售高潮。

可以看到,一个小小的头盔,让消费者和商家面临了完全不同的处境。有人可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口罩是一次性的,头盔可以用很久,这波头盔潮还能炒多久?

电动车头盔的市场原本并不大,头盔也不属于易损耗物,长期来看,复购率会很低。只不过因为时间的影响,头盔所需数量极大,短期内谁也吃不下这么多订单。因此,就算是厂商拼命生产,也要花上不少时间。这才有了时间差,就有了很大的炒作空间。而一旦这个时间差过去,头盔价格势必会迎来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紧急生产出来的头盔质量究竟如何,这就需要思考了。毕竟参考口罩,疯狂涨价的背后,很多不良厂商推出的劣质口罩反而误事。总而言之,这种大幅度的价格变动,确实不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对于“一盔一带”行动,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