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赚钱想疯了?iPhone 12或取消附赠有线耳机!就为了卖Airpods2

摘要:近日,天风国际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可能在今年的新款iPhone销售中取消随机附赠的有线耳机。对于这个消息很多苹果用户都觉得有点不可置信,之前取消3.5mm耳机孔的时候,就有很多用户抗议了,如果真的将线控耳机完全取消,肯定会掀起轩然大波。

近日,天风国际的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可能在今年的新款iPhone销售中取消随机附赠的有线耳机。对于这个消息很多苹果用户都觉得有点不可置信,之前取消3.5mm耳机孔的时候,就有很多用户抗议了,如果真的将线控耳机完全取消,肯定会掀起轩然大波。

郭明錤表示,苹果的这个举动可能是为了带动AirPods 2 的销售需求,本身AirPods 2的库存去化就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结束,下半年苹果很有可能会进行一波促销计划,如果在新款iPhone上不配送有线耳机的话,又能推动一次AirPods的热销,何乐而不为呢。

其实许多国产手机品牌的部分手机产品早就已经不配送耳机了,特别是像小米、荣耀、一加、锤子这类以互联网为主要销售平台的手机品牌。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节约成本。现在这几家手机品牌商拼得就是价格,可以说配置一年比一年好,但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购买,价格却不见上涨,甚至在5G时代,红米还将价格往下压。然而手机元件的价格其实是在逐年上涨的,在成为的限制之 下,随机配送的有线耳机就被取消了。

虽说取消了有线耳机的赠送,但是这些手机品牌的消费者是能够理解的,毕竟在手机整体价格相对较低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于品牌商的这种选择是可以理解的。然而,这种不附赠有线耳机的状况出现了iPhone身上又是另外一种状况了。苹果向来是以给用户带来良好手机体验著称的,这种体验不仅仅体现在其手机产品的使用上,还有其整体的服务方面,恰好耳机赠送也属于这一方面。

消费者接受了苹果超过市场的品牌溢价,以高价购买了iPhone,冲着的就是苹果高品质服务的,结果现在不但价格没有完全降下来,服务还少了一项,用户当然不会轻易接受,除非2020年的iPhone12的价格会相对来说低一点,否则这种策略很有可能引起用户的反感。当然,如果苹果是打算以另一种套餐价格打包iPhone12和AirPods的话,或许一些果粉会接受也不一定。

并且现在iPhone的销售也陷入了一个低价困境。国产手机不断进驻高端市场,很大程度上已经冲击到了iPhone。近年来,只有价格降到一定程度才iPhone会成为消费者口中的“真香机”。就比如iPhone XR,从6499元降到4000元左右之后,销量才疯狂上涨。照这种情况即便是品牌溢价高的苹果也需要进行成本调整,保证利润空间。这样看起来,如果下一部iPhone想要保持高水准,吸引消费者的“低”定价,首先要砍去的就是有线耳机。你们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