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安全软件反陷“安全门”?真相并没有这么简单!

摘要:近日,我国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云从科技等科技企业/机构,美国即可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对这些机构出口、进口或转口。

近日,我国共计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云从科技等科技企业/机构,美国即可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对这些机构出口、进口或转口。

其中,360的上榜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众所周知,同样被列入这份清单中的企业以华为最为著名。而华为也被看作真正具备科技实力的民族企业代表。甚至有网友认为:看当今中国有哪些真正有科技含量的企业,直接看这份名单就行了。

此话虽是玩笑,但也有一定道理。毕竟从清单来看,美国选出的这些企业不管是老牌大企业,还是行业新兴独角兽,都无一例外拥有一定的技术水平。于是,此时360的上榜,便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许多人都认为,这应该是给360最好的广告

当然除此之外,在这些讨论声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一些质疑的声音。有很多人都称:360已经在我自己列的“实体清单”好多年了。确实,在很多人的眼中,提起360,就会想到电脑上被强制安装的软件全家桶;动不动就自动弹出来的小弹窗;被拖得越来越卡的电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60在用户体验等有些方面做得不好确实是一方面,但是在互联网安全方面,360是无可争议的国内第一,世界一流。回顾中国互联网发展史,360终结了计算机病毒横行的一个时代,也在计算机安全领域做出了很多贡献。

而如今360也并未在网友的骂声中逐渐式微。近年来,360基于安全大数据打造了“网络安全大脑”,可有效探测发现国家级黑客组织、网络大型犯罪团伙等对我国发起的高级网络攻击并且取得显著成果,捕获超过40起其他国家对我国网络基础设施的攻击。

有网友称,360最近登上头条新闻,是因为其发现有证据表明,美国客组织使用网络攻击工具,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官方机构等关键领域相关单位,进行了长 达11年渗透的网络攻击。所以被美国封应该是因为他们的安全技术增加了美国互联网攻击国内计算机的难度。

对此,360集团虽并未明确表示原因是否属实,但也公开回应称,坚决反对这一不负责任的指责,并反对美国商务部把商业活动和科技研发政治化的做法。360表示,虽然被列入清单会对360业务的开展造成一定困扰,但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更不会中断360继续为客户提供安全保障的能力。

对于360遭遇“安全门”,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