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热”未完待续!继外卖员后,快递小哥也要强制带头盔了?

摘要:据悉,今后一段时间里,北京将把安全头盔佩戴纳入快递行业的规范管理范畴。继北京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实现骑行佩戴安全头盔之后,北京全市37家快递企业也迎来了佩戴安全头盔这一全新规定,掀起了安全头盔的另一个热潮。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里,北京将把安全头盔佩戴纳入快递行业的规范管理范畴。继北京外卖行业从业人员实现骑行佩戴安全头盔之后,北京全市37家快递企业也迎来了佩戴安全头盔这一全新规定,掀起了安全头盔的另一个热潮。

“头盔热”始于4月21日国家交通部交管局发布的一则公告,公告宣布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规定自6月1日起,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严格查处。自那之后的整整一个月里,各地民众纷纷开始着手购买头盔,掀起了一波头盔购买潮,让市场上的头盔经历了一次大涨价,曾经二三十元就能买到的头盔现在起码要花五六十以上才能买得到。

不过头盔毕竟不是消耗品,加上骑车人群有限,这场购买热潮很快就过去了。然而“购买热”过去了,“安全热”还在持续。想要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不止要约束骑摩托车和电动车上下班的民众,也要对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严加管理和制约。

很多人都知道,外卖小哥在送餐的时候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为了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送餐地点,他们很多人都会在道路上风驰电掣,还会在快到的时候一边骑车一边打电话,危险性很高。另外,送餐车由于后座设置了独特的装餐盒,所以呈现出“头小屁股大”的形状,如果不注意安全距离的话就容易让后面的装餐盒蹭到别人,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而骑车送货的快递员在日常的配送工作中需要顾及庞杂的货物,遇上一些节假日和购物节,还要运送数量巨大的快递。要是在饭点和下班高峰期送快递,体积不算小的快递车在拥挤的车流中行驶,危险系数有多高自然不必多说。因此,对于快递和外卖这些重点行业的约束很有必要。

其实,戴盔出行不止是要提升道路安全性,也是在警醒每个出行人要提升安全意识。安全问题是长期攻坚战,不是佩戴安全头盔就能彻底解决的。头盔只是防护工具,只有每个骑行人都能主动在交通出行中遵守交通规则、不争不抢不急不躁、放缓速度礼让行人,真正做到文明骑车,平安出行才有真正的保障。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