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有新招!“液晶之父”分拆新业务,这步棋走向哪?

摘要:据悉,液晶显示屏鼻祖夏普公司将分拆显示设备及相机模块业务,并将其变成一家全资子公司,明确业务职责之际,也希望可以吸引外部投资。

据悉,液晶显示屏鼻祖夏普公司将分拆显示设备及相机模块业务,并将其变成一家全资子公司,明确业务职责之际,也希望可以吸引外部投资。

说到夏普,人们可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家的电视和显示屏,但其实自1912年成立的这家日本公司,不仅有悠久的历史,而且还有广泛的业务范畴,包括最广为人知的电视和液晶显示屏产品、健康家电产品、办公设备以及电子零部件等品种丰富的产品。

其中,最让夏普引以为豪的,无疑是其在液晶电视领域的显著成绩。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液晶面板制造水平、46年液晶研发技术以及66年电视制造技术,被誉为“液晶之父”的夏普开发和生产出日本第一台国产电视机,并开发了液晶技术,开始了辉煌的液晶电视之路。

好景不长的是,在消费者对画质的升级要求和液晶电视产业趋于饱和的双重压力下,全球液晶电视市场都受到了冲击。同是日本企业的松下已经宣布推出液晶面板业务,计划于2021年终止生产。

作为日本液晶面板制造商巨头的夏普,自然也逃不过销量大幅下滑的命运。在之前发布的财报中显示,夏普的年度盈利下滑了37%,可见液晶电视市场的寒冬已至

然而,因经营不善而进入了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旗下的夏普没有一刻不想着自救。顺应潮流做OLED电视,被媒体称为“活久见”;疫情期间转战口罩制造,甚至因为销量太好而引起网站瘫痪;分拆出新的业务来成立子公司吸引外资,或许是夏普品牌重构的开始。

对于夏普来说,以往的成功早已过去,面对严重下滑的市场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厂商竞争,只能通过另辟蹊径的方法,才能有扭亏转盈的可能。哪怕是曾经盈利丰厚的高端电视制造商,也不得不低下头寻找新的机遇。

对于企业来说,没有永远的成功和辉煌。只有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出恰当的改变,才能在危险之际完成自救。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