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财经“叛逃”,小破站UP主该如何恰饭?

摘要:近日,B站财经UP主巫师财经发布视频高调退站,转身投向字节跳动旗下的西瓜视频。B站随后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巫师财经单方面违约,感到“十分震惊和遗憾”,两者之间的“分手事件”愈演愈热。

近日,B站财经UP主巫师财经发布视频高调退站,转身投向字节跳动旗下的西瓜视频。B站随后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巫师财经单方面违约,感到“十分震惊和遗憾”,两者之间的“分手事件”愈演愈热。

2019年9月,巫师财经初入B站,创作3个月内就收获了百万粉丝的关注,一举夺得当年的最佳新人奖。截止6月份,他的粉丝更是突破3百万人,从新人成长为头部创作者,只用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

图片1

巫师财经的入站时间非常关键。2019年正是B站逐渐破圈的一年,希望在更广阔的人群中,增强自己平台的影响力。尤其是对于知识科普类视频,B站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倾斜和人工推荐,帮助有干货的UP主更好地获得用户流量。

在那段时间,我们常常会在各类网络社区看到类似“B站是个学习平台”的言论。巫师财经的短时间崛起,与B站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因此也就不难理解,许多B站知识区观众听闻巫师财经跳槽的消息,会不约而同地将其定义为“叛逃”。

图片2

有网友认为巫师财经的跳槽行为太过冲动,有B站官方的扶持,UP主只需要保证内容产出的质量和产量,就能在短时间内大获成功。粉丝多不能说明什么,可能只是恰好符合B站的社区氛围,转投到其他平台反而会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难以复制同样的成功。

B站刚诞生的时候,只是一家以二次元为主的小众内容社区,而今已经坐拥1亿多月活用户与3800万日活用户,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泛内容互联网社区。B站蓬勃发展的内容生态,源于独特的用户粘性和庞大多元的UP主。

图片3

遗憾的是,当其他平台的内容创作大口“恰饭”的同时,B站的UP主大多还在“用爱发电”,收入并不丰厚。巫师财经的跳槽一方面是因为自身人设、口碑的崩塌,另一方面则因为B站商业化发展的相对无力。“资本永不眠”,这句巫师财经在视频中最喜欢引用的话语,如今直直地砸在了他自己的头上。

我也不想的,但是他们给得太多了。”网友略带戏谑地评论。

图片4

事实上,B站一直在商业化的道路上努力,跳槽终究是少数现象。基于良好的社区氛围和创作环境,大多数UP主对B站保持着较高的忠诚性与稳定性。自去年以来,B站就确立了以“Content Plus”模式为核心的商业化战略,在商业化的同时依旧要确保内容的真实性与趣味性。只要内容质量有保证,多数粉丝也相当支持UP主的商业化行为,实现平台、创作者与用户的三方共赢。你认为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