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噩梦来了,比亚迪汉携华为HiCar系统正式上市!

摘要:7月12日,比亚迪最新的“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开卖,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

7月12日,比亚迪最新的“全球超安全智能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开卖,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三款汉EV均是首次搭载了刀片电池组的纯电动轿车,可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两种动力方式,汉DM则是2.0T发动机+电驱的插电混动轿车。

据官方信息显示,全国综合补贴后,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售价22.98万元、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售价25.58万元、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27.95万元;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售价21.98万元。名字挺长挺复杂,车企应该跟手机厂商学学,来个汉普通版、Pro版和Pro Plus版,简单易懂好区分。

图片1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的表现十分出色。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与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均为单电机前驱版,最大功率为163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总功率可达363千瓦,峰值扭矩68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不仅动力足,而且续航强。汉EV的电池包容量为76.9kWh,单电机及双电机四驱车型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605公里和550公里。与传统新能源汽车的电池相比,汉EV的刀片电池具有长寿命的显著优势,能够循环充放电3000次,可行驶120万公里。

与同价位的特斯拉Model 3相比,比亚迪汉可谓是不遑多让,甚至在多方面有所胜出。

要知道,Model 3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本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也不过340kW,百公里加速3.4秒。比亚迪汉EV的长宽高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而国产Model 3的车身尺寸仅为4694/1850/1443mm,轴距2875mm。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的车身与空间更大,百公里加速差距却只有0.5秒。但Model 3 高性能版价格要贵将近10万,显然比亚迪汉更胜一筹。

图片2

关键是,特斯拉之前爆出安全缺陷丑闻,而安全性能恰恰是比亚迪汉的强项。

与传统三元锂电池包和磷酸铁锂块状电池相比,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热稳定性更好。根据官方的刀片电池针刺试验视频显示,电池被穿透后无明火、无烟,电池表面温度仅有30℃~60℃左右,安全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

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还有自动驾驶套件,比亚迪汉也是不堪落后,首次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融入其中。

包括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HMA智能远近光灯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为比亚迪汉的全系标配,后期可以通过升级的方式实现ICC智能领航系统、ICA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更高级别的功能。

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和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还提供BSD盲点监测系统、LCA并线辅助系统、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示系统、RCW后向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领先功能,后期更可通过升级实现APA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

图片3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还与华为进行了梦幻的跨界联动。

比亚迪汉还将推出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内置基于华为鸿蒙系统深度定制的HiCar系统,可实现手机与汽车分布式无感连接,支持手机与汽车资源虚拟化共享,同时支持应用和服务多设备共享,车内外无缝流转。

比亚迪汉还首发搭载了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华为中高端机型的手机均可,具备芯片级安全。该功能支持全场景使用,即使手机无网络、无电,轻轻一碰也能轻松解锁开门。

图片4

此外,比亚迪汉的设计非常出彩。与特斯拉的极简主义相比,比亚迪汉显然更懂中国人的面子文化,将大量中国文化的传统元素与现代科技感相结合,豪华而不失风韵。在内饰方面,用料足,做工精,比亚迪汉展示了新能源豪车该有的样子。

从最早的概念车E-SEED GT,到比亚迪汉真车亮相,可谓是惊喜接连不断。比亚迪汉的正式上市,不仅意味着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再遇强劲对手,也意味着车友们现在终于能将它带回家了。你觉得怎么样?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