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票票联手万达电影等千家院线,1折电影券被抢购一空

摘要:7月20日起,各大电影院终于陆续复工。半年的“息影”状态,使影视行业遭遇了巨大冲击,据万达影业称:上半年预亏损超15万元。影视行业何时才能回暖? 为激活市场,淘票票果断联手各大平台,售卖上百万张1折电影兑换券,此举是否能让影视行业重新迎来春天?

2020年1月24日起,全国影院在疫情的冲击下进入关闭状态。在全体影迷被迫经历了长达小半年的“息影状态”后,国家电影局终于在7月16宣布,7月20日起,各地电影院将有序恢复营业。

半年电影寒冬,万达电影亏损高达15亿

上半年,电影行业无疑遭到了巨大冲击,在行业回暖之前,许多影院并没有熬过这个冬天。

4月17日,天津橙天嘉禾银河影院,闭店;5月20日,天津河东大地影院,闭店;5月20日,武汉万达福客茂店,闭店;5月31日,石家庄苏宁横店影城,闭店;7月14日,重庆卢米埃金源IMAX影城,闭店;7月2日,常熟卢米埃影城宣布,7月29日闭店;7月15日,杭州光影影城宣布,7月31日闭店。

wanda

整整一个春节,没有一部影片上线。

除了电影院之外,影视公司的生存也是步履艰难。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有超过1.6万家影视类企业注销,其中注册资金在100-500万之间的企业占72.4%。

这场“电影寒冬”波及的不仅仅是中小企业,行业巨头们的日子也不好过。春节假期结束后,A股市场首次开市,沪深指数均大幅下跌。其中,文化传媒股整体跌幅超过了9.6%。

万达电影半年报业绩预告数据显示,万达电影在上半年预计亏损15-16亿元,这和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5.24亿元的状况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除了影城暂停营业所造成的损失以外,万达的影视投资也未能回本。其主投的《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就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拍摄进度也有所延迟,预告期内公司的亏损在所难免。

众所周知,影院成本是相对固定的,无论营业与否,影院势必要支付员工薪酬、影院租金、财务费用等硬性费用。目前,已有7家影视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除了芒果超媒和完美世界,其它公司均出现亏损。

淘票票携手支付宝,发放1折优惠

面对如此境况,电影人只能坐以待毙吗?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脊梁,影视文化绝不能因为一场疫情就一蹶不振。电影行业的从业者立志要让“中国电影”重新焕发生机。

“之前大家不知道影院复工的具体日期,不少电影拍摄的剧组不敢开工。现在有了明确通知,肯定很多电影会大力开工 。正在后期制作的电影会加快速度,而已经制作完成的电影,也能逐渐安排档期。”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表示,影院的复工将进一步促进影视产业的复苏,同时给观众带来温暖、带来思考。

为了吸引影迷们重新走入影院,各大影院除了上线数部往期佳片外,还采取了“优惠福利”战略。淘票票联手千余家影院、制式公司、行业片方,以及支付宝平台,以1折起的超低价售卖上百万张电影兑换券。

支付宝更是使出杀手锏,启动为期20天的“城市生活周”,为消费者发放千万余张优惠券,其中就包含了电影领域,电影票低至9块9。

各位电影人发放如此大力度的优惠,除了想要吸引观众之外,更多是因为对影视行业充满信心。

全国票房首日即破百万,万达电影勉强翻红

不负众望,截至7月20日11时38分,全国综合票房已然接近两百万,并仍在持续增加。影视行业终于迎来希望的曙光。

影视概念股今日开盘便异动拉升,万达电影(002739)、唐德影视(300426)股价上涨超过3%,中国电影(600977)、长城影视(002071)等个股也在跟涨中。

其实在7月中旬,资本市场就敏锐地捕捉到了电影行业即将复苏的趋势。

根据文娱商业观察的统计,院线股龙头万达电影股价从6月30日收盘价的15.27元/股上涨至7月16日的20.08元/股,半个月的时间累积涨幅达到31.5%,以高涨幅跑赢大盘。

受影院即将营业消息的影响,即使是在A股恐慌性大跌的当下,影视股中的万达电影、北京文化两支股票仍然勉强翻红,横店、上海电影这类股票也只是小跌,一反影视脆弱的常态。

目前,重量级“头部新片”还未上映,大众对电影行业还持观望状态。想要实现报复性观影,一定要有“大片”助力。头部影片是否能尽快入市,是影视行业复苏的关键。

“电影行业”恢复常态的过程一定不容易,但今日的复工第一步算是开了一个好头,影片和片方都信心满满。目前,疫情已经得到了全面控制,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更多具有影响力影片将接连上映。

电影行业,势必重新迎来春天。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