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集团上市,打败同行成为明日之子?衣食住行齐了!

摘要:上周,贝壳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在纽约所上市。

 

上周,贝壳集团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拟在纽约所上市。

之后,招股书数据显示,公司近三年净亏损分别为5.38亿元人民币、4.28亿元人民币、21.8亿元人民币;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2.31亿元人民币。贝壳成立以来连续亏损,上市遭到怀疑。

2018年,在没有任何消息之下,贝壳找房上线,截止上半年,贝壳找房连接265家品牌连锁经纪公司。这些品牌在103座城市拥有4.2万家门店,经纪人总数超过45.6万。


贝壳最初源于链家

链家创始人左晖因为在北京租房被骗过几回,产生了做房产中介的想法。之后国家取消福利分房,实行市场化改革,正好给了“真房源”中介一个大大的市场。

2001年,链家正式成立。之后贝壳集团又从链家发展起来,目前拥有贝壳找房和链家两大品牌。为何贝壳成立短时间却能如此快速的成长起来?一切要归功于他的模式。

2

 

在链家之前,二手房以及租房市场上,房租和购房者是通过中间经纪商和代理商连接的,信息对接的不确定性导致经常有黑中介从中作梗赚取差价。之后,链家推出新的模式,让房产经纪交出房产信息、客户信息,并且上交服务费,信息变得透明可查。

这也引来了多家竞争对手组建“反壳联盟”。其中,58集团CEO姚劲波发起的真房源誓师大会极为著名。市场这块大蛋糕,本该谁有能力谁多吃几口,只不过58同城看着贝壳一步一步蚕食自己的房产帝国,当然要打响这场战。

2019年,贝壳找房完成D轮融资,背后的股东有腾讯、高瓴、华兴。贝壳是有野心的,不断朝着中国最大互联网房产平台的名号迈进。


贝壳的竞争对手58同城怎么样了?

3

 

贝壳成立两年,就已经拥有了四万多家门店。还未盈利就扩张,可见贝壳背后付出的成本有多惨重。

与贝壳竞争的58同城,在2015年并购了二手房平台安居客,一个月前刚刚从美股退市。这个靠着流量走向市场,虚假房源泛滥的平台似乎早已被成功围剿。靠着细分业务占领市场份额,最终还是被后起之秀比下去了。


“衣食行”都齐了,住房能看贝壳吗?

互联网行业在这几年得到充分发展,人们的生活琐碎可以用柴米油盐酱醋茶来形容,那么“衣食住行”就可以代表整个生活了。进入互联网生活之后,衣有淘宝,食有美团饿了么,行有滴滴打车,这些品牌可谓在市场上风生水起,成为了无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然而住房呢?

相对于衣食行每天都要解决的问题而言,住房相对稳定,你总不可能每天都要买房。

房产行业相对于其他,复杂太多了。外卖你可能不确定好不好吃,还会点回家尝试一下,房子你不确定好不好,一定不敢买。

1

 

贝壳了解客户的心理,所以努力做到标准可视。首先针对卖方,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卖房人很可能改变自己的意愿,所以贝壳要求地产经纪人至少每15天回访一次业主,确定交易是否继续;另外,也要确定房子是否涨价,及时更新信息。对于经纪人,贝壳会提醒至少在七天内维护房子,否则交给其他销售。贝壳所做的一切工作,都实实在在为客户着想。

贝壳的投入是巨大的,但其服务也让人看见了未来。另外,贝壳背后的VR看房技术,海量房产数据,都让人觉得,这是一只潜力股。

疯狂吃掉别人的蛋糕,断了同行的财路。本身遭遇持续亏损,贝壳此次带着链家的梦想准备上市,背后还有着太多困境和压力。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