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推出“任我飞”,疫情之下,航空旅行企业如何自救?

摘要:受疫情影响,全球二十多家航空公司宣布破产,我国相关企业上半年下滑近60%。

 

受疫情影响,全球二十多家航空公司宣布破产,我国相关企业上半年下滑近60%。昨日,拉丁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智利南美航空在纽约申请破产。

今日,同程旅行推出“任我飞”,该产品是针对年底前周末1000元以内的全国所有航线(除港澳台)的经济舱机票,不限航司,不限次数,价格为1999元。成为多个飞行套餐中价格最低的版本。

智利

 

航空旅行企业如何自救?

6月18日,东方航空公司率先推出“随心飞”套餐,消费者支付3322元,即可在今年年底前的任意周末兑换消费。之后,春秋航空、海南航空、华夏航空、吉祥航空等各大航空公司也陆续推出类似产品,在这个飞行困难的年份里努力减轻损失。

南方航空推出的套餐更狠。直接不限航班、不限时间、不限年龄。虽然售价3699,略高于其他航空,但这些无限制却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这对于航空企业来说,是一场自救;对于消费者而言,则是薅机票羊毛的最佳时机。

除了航空业,旅行预订app也遭遇百年一遇大危机。原本的春节、清明节、五一小长假出现的旅游高峰消失,打乱了原本的市场节奏。

旅游行业绞尽脑汁减小损失。各个旅行APP都想到了直播这个新兴传播手段。马蜂窝在五一前后联合平台商家、旅游博主推出“打开马蜂窝,直播全世界”系列精品旅游直播,“云旅游”成为疫情期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程旅行在疫情期间举办多场“山河无恙直播节”,驴妈妈直播带货,推介地区优质土特产和旅游产品。

多款APP在疫情期间收获百万播放量,并且为旅游业复苏做了充足的准备。

01c93d5c98a2cca801214168bf580f.jpg@1280w_1l_2o_100sh

 

疫情状况转好,旅游行业能回到原本的样子吗?

疫情让全球旅行降至冰点。从大环境来看,疫情状况在不断转好,但是否疫情结束,旅游业能回到从前的样子还不确定。

如果大家有旅游的需求,自然能带动旅游业的繁荣。但从目前两年来说,十分困难。国际航空仍被管制,并且也会更加严格,国内旅游或许会逐步转好,但在疫苗研制出来之前,可能没有人敢冒国际旅行的风险。

那么旅游行业的工作人员将何去何从呢?由于疫情,旅游行业一些岗位已经停滞,不少人在家待业。如果问题持续下去,这一批工作者或许不得不转行,这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这场大危机,有些企业挺了过来,而有些企业被迫关门。我们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旅游业重现生机。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