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杀入游戏行业?游戏太吃香了!短视频战场蓄势待发

摘要:快手宣布未来将拿出50亿资金及千亿流量扶持游戏内容创作,同时将携手百家高校助力电竞人才培养,打造开放共赢的游戏生态。

 

快手宣布未来将拿出50亿资金及千亿流量扶持游戏内容创作,同时将携手百家高校助力电竞人才培养,打造开放共赢的游戏生态。

截止5月底,快手游戏直播月活动用户已经超过2.2亿,游戏短视频月活动用户超过3亿。

快手早已做好进入游戏市场的准备

kuaishou 

2018年,快手收购了光源创投的股东Acfun,而光源创投在早前投资七百多万成为知名电竞队伍WE的股东。一年后,快手获得腾讯的新一轮融资,发力游戏直播。虎牙和斗鱼直播这两年在游戏市场风生水起。游戏直播市场,对于较早开发短视频的快手而言,怎么能不管不问呢?

游戏直播是字节跳动也曾想投入的市场,但腾讯在热门游戏版权上的垄断限制了其发展,快手与腾讯的合作,正好能为其在游戏直播市场打下基础。

近年,视频平台哔哩哔哩也算是发展势头正热,昨日,哔哩哔哩与拳头游戏达成英雄联盟全球赛事战略合作,正式获得大陆连续三年的全球赛事独家直播版权。

中国游戏市场已经被腾讯占了半数,但游戏直播市场,还存在着很大的竞争。KPL、LPL赛事目前已经拥有很大的关注度与流量,未来市场还会拥有更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快手宣布如此大的投资动作,也说明将更大的精力投入到游戏市场,做了多年的准备,快手这次是真的下功夫了。

 

快手是游戏推广平台一只潜力股

快手短视频平台,起初只是一个制作GIF动图的平台,后来在不断地转型升级后开始了短视频之路。2015年,转型的第二年,快手用户量达到3亿。

这个累计注册用户超7亿,日活动用户超过一亿的短视频平台,在做游戏上,将拥有无限潜力。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无论是广告、粉丝头条、网红电商方面,快手都不会输。

图片1 

2019年,快手与A站合作开发了《命运神界:梦境链接》,一款重度游戏诞生,七天排名上升167名,登上买两排行榜前五名。这是快手在中重度游戏领域的首次尝试,得到如此成就,可能也奠定了快手发展游戏市场的信心。

无论B站、字节跳动还是快手,都在不断打入游戏市场,利用多年来攒下的优势,推出游戏,占领直播市场,在后期是否会厚积薄发?我们拭目以待。

哪个短视频市场做得游戏你更看好呢?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