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回应“网抑云”:生而为人,请少丧一点

摘要: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网易云评论成了“青春伤痛文学合集”,丧到不行的矫情文字成片地出现在热门歌曲的评论区,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反感。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网易云评论成了“青春伤痛文学合集”,丧到不行的矫情文字成片地出现在热门歌曲的评论区,遭到了广大网友的反感。

例如:“生而为人,我很抱歉”“有的人八岁就死了,八十岁才埋”“人间真好,下辈子不来了”……

这些“抑郁向”的评论,把负能量带给了每一位“村民。”成年人也就罢了,若是懵懂的孩子看了这些评论,尚未形成的三观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图片1

与QQ音乐,酷我音乐等app不同,网易云的初衷就是“社交+音乐”,评论区也一度成了网易云的独特文化。网易云也靠着评论区的一些高赞金居打造了许多非常成功的营销案例。

图片2

诚然,网易云评论中还是很多正能量、抒发真情实感的内容的,他们追忆青春,记录生活,在云村中享受音乐。但这些真诚朴实的内容,往往被一些放大的情绪矫情语录所打败。只要你够矫情,评论区就有你的一席之地。一句“生而为人,我很抱歉。”就能为你打开进入“丧文化核心圈层”的大门。这些大段大段复制粘贴的伤感文字让它渐渐被调侃为“网抑云”。

图片3

图片4

针对这一现象,8月3日,网易云音乐正式推出“云村评论治愈计划”,推出三大举措,邀请心理专家、万名心理专业志愿者加入“云村治愈所”,万名乐评达人组成云村乐评团发起乐评征集大赛。同时,升级《云村公约》治理虚假编造内容,规范乐评礼仪,为真正有需要的用户提供专业帮助。

图片5

不排除真的有生活不如意的朋友通过评论来抒发情绪,但纵观当下的网易云,更多是“无病呻吟的博关注”和“为丧而丧的瞎矫情”,如今的网易云评论区或已变味。丧文化其实并不酷,还会让那些十六七岁的孩子误认为这是个主流文化,为跟随潮流逐渐走向一种抑郁的状态,无疑会对一代人造成影响。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