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滴滴地图,还经营网络文化!滴滴扩展业务背后蕴藏多少价值?

摘要:滴滴打车一直运用着高德地图,而近期,滴滴推出的滴滴地图已经在深圳、成都等十余个城市上线。

 

滴滴打车一直运用着高德地图,而近期,滴滴推出的滴滴地图已经在深圳、成都等十余个城市上线,代替高德地图成为用户自主选择地图。在最新版滴滴出行APP中,你可以直接在导览中找到“滴滴地图导航”。

微信图片_20200810154441

 

滴滴不满足于现状,再造更多“滴滴”

2012年,滴滴打车上线,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时代新兴出行方式,从前只能路边拦出租车的方式彻底改变,随叫随到还能看地图,除了便利还解决了出租车故意绕远路加价的情况。

之后虽然滴滴出现各种平台事故,也被不断约谈,但滴滴都进行了及时处理,运用技术更大程度保护受众安全,滴滴也在市场上风生水起。后来,美团推出打车服务、T3出现上线,一定程度上冲击了滴滴的发展进程,所以不断升级推动智慧出行,成为滴滴发展的一大目标。

7月22日,滴滴出行推出打车届的拼多多“花小猪出行”。之后,滴滴出行又将拼车业务升级成独立品牌“青菜拼车”。这一定程度上反应出滴滴出行的求生欲望。将出行业务分流出去,可以分散运营风险,也能通过平台不同的模式和价格吸引不同的受众,扩大滴滴的整体规模。

花小猪打车

 

在近日,滴滴出行新增对外投资,成立花小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而此公司的经营范围与滴滴出行毫无关联,主要包括网络文化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另外业务也包含广告设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等互联网文化相关产业。

或许是滴滴看重了互联网文化的发展前景,并且跨界创业占领其他市场,若能成功,可以很大程度减轻滴滴出行的压力和风险,为滴滴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fcfc6a8766ba4864ac570ee0283a78ff

 

滴滴出行扩展业务背后的价值空间

其实滴滴出行每年都会上线新的产品业务,从滴滴打车、拼车、专车业务已经成功升级,目前滴滴出行APP中就还包括骑车、货运、金融福利、外卖、代驾等业务,与出行相关的内容,滴滴出行几乎涵盖。但成立花小猪科技公司,运营互联网文化,对于滴滴而言,可能还是第一次。

其实这样的跨界看起来很奇怪,但其实这样的跨界成功企业也不少。三七互娱和世纪华通两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公司跨界游戏产业,成功进入中国游戏产业前五强,也只花了六七年时间。

fe69f12d51d74ae093eb5db72545ddf0

 

相比他们,滴滴本身就是互联网行业中的一员,跨界互联网文化还是很有潜力的,但未来究竟做得如何,还得看公司的组成、运营和技术。若是成功运营,将会存在很大的价值空间。

滴滴地图在今后一定会广泛运用到各个城市,滴滴出行也就不再需要借助高德导航。拥有了自主研发新产品,对于整个滴滴出行的未来布局至关重要。而跨界创业为整个滴滴向更高目标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与可能。

未来的滴滴,你看好吗?

编辑/梁琛琛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