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当全球前三,现代集团推出纯电动汽车品牌IONIQ

摘要:8月10日,现代集团正式将IONIQ从现代汽车中抽离出来,从单一的车型升级为独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8月10日,现代集团正式将IONIQ从现代汽车中抽离出来,从单一的车型升级为独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

据消息称,现代集团计划在2025年实现电动汽车100万辆的销售,成为全球前三的电动汽车企业。届时,现代将占据10%以上的全球市场份额,IONIQ品牌的独立就是整个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

timg

单从销量和技术水准来看,现代集团的电动汽车业务尽管名声不显,实力却不容小觑。汽车数据分析公司Car is You的资料显示,2020年上半年的韩国电动汽车市场中,现代Hyundai Kona销量为4078辆,排名第二;现代Porter II电动车销量为3530辆,排名第三。

为什么IONIQ品牌要独立?

现代集团旗下原本就拥有3个汽车品牌,分别为现代、起亚和捷尼塞斯。前两者在燃油车时代就是我们耳熟能祥的品牌,捷尼塞斯则是现代集团高端豪车的代表,只是在中国市场比较尴尬,普通人基本不了解。

纯电动车是新兴市场,也是未来车企发展的一大方向,沿用传统的燃油车品牌,容易混淆市场印象,不利于打造品牌形象。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提起电动车,你脑海里首先想到是什么?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冒出三个字“特斯拉”,然后是蔚来、理想、小鹏等一众造车新势力。这就是品牌的力量,他们在电动汽车与自己的品牌之间构建了高度绑定的刻板印象。你会想起大众、奥迪、通用等传统汽车品牌吗?基本不会。

所以,现代集团想要在电动汽车领域大展宏图,就必须有一个独立品牌,搭建与电动汽车之间的深度联系,让人们一听到这个品牌,就知道它是做电动汽车的。

timg (1)

为什么现代集团选择IONIQ作为他们的电动汽车品牌?

IONIQ是现代集团早在四年前就推出的系列车型,提供三种动力: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动。它本身就是用来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的一款车型,并且这些年一直处于生产和销售状态,有一定的市场口碑和用户基础。如今升级为独立品牌,可谓是水到渠成。

根据现代集团官方消息,IONIQ品牌独立后,会在明年年初推出首款车型IONIQ 5。未来几年,IONIQ品牌还将陆续发布定位为纯电动轿车的IONIQ 6和定位于大型SUV的 IONIQ 7,预计在2024年打造出具备中型CUV、中型轿车及大型SUV等3款专用电动汽车的品牌矩阵。

IONIQ品牌将搭载电动汽车专属的E-GMP平台,续航里程450公里,并且可在20分钟内完成充电。所有车型都提供增强的智能网联功能,来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

“IONIQ品牌将彻底改变电动汽车用户的体验方式,随着互联时代中人们生活重心的转移,我们带来全新的电动化体验,也是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不可或缺的。”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首席营销官Wonhong Cho向媒体表达了美好的愿景。

u=561170822,848572179&fm=26&gp=0

受此消息利好,当日现代汽车股价大涨,涨幅超过10%。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传统车企也开始深入战场,手握雄厚的资金与技术底蕴,能否打破行业现有格局?除了特斯拉站在顶峰傲视群雄,那些起步艰难的造车新势力们又该如何应对?让我们拭目以待。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