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新增“零订单”,波音737 Max恐难再起飞

摘要:官方数据显示,波音公司在7月份没有获得新的商用飞机订单,同时已经谈好的43架737 Max订单被直接取消,并且还删除了9架737 Max飞机的积压订单。波音公司整个7月仅交付4架新飞机,包括2架客机和2架货机。

据外媒消息称,8月11日,美国波音公司发布了2020年7月的商用飞机订单与交付数据,情况不容乐观。

官方数据显示,波音公司在7月份没有获得新的商用飞机订单,同时已经谈好的43架737 Max订单被直接取消,并且还删除了9架737 Max飞机的积压订单。

此外,波音公司整个7月仅交付4架新飞机,包括2架客机和2架货机。

boeing-737-3917327_960_720

波音公司是全球航空航天业的翘楚,是世界上最大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之一,其民用航空市场份额曾一度超过50%。但随着几次事故的发生,尽管还是目前市场份额第一,却已不复当年,

去年3月份,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连续遭遇两次大型飞行事故,在全球范围内被勒令停飞,至今仍未复航。事故的发生不仅对波音公司的声誉造成打击,还对飞机的商业销售情况产生致命打击。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波音已经在连续6个月内,出现取消订单超过新增订单的局面。

自事故发生以来,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停飞为波音公司带来了高达20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而后续更是造成数百亿美元的影响。整个2020年上半年,波音公司负债已经高达614亿美元,很难想象这是一家航空巨头面临的困境。

aircraft-2634503_960_720

波音公司显然也在努力,针对波音737 Max飞机进行了相关的技术改造,希望尽快复航,以挽回客户对波音公司的信任。8月3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曾启动一项程序,试图为波音737 Max重新颁发适航证书,但最早也需要到今年10月份。

如果能顺利拿到FAA的飞行许可,波音公司便可以重新售卖737 Max飞机,在下半年里挽回一些损失,减轻财务负担。

但即使如此,波音公司想要在全世界内复航737 Max飞机,也是一件难以完成的事。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对波音737 Max飞机的解决方法并不满意,认为相关风险依旧存在,波音公司没有完全修复问题。

此外,加拿大也对波音737 Max飞机的摇杆问题表示担忧,认为会分散飞行员的注意力,导致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工作量增加,风险概率提升。

Air Lease首席执行官John Plueger表示:“我们希望FAA今年能够批准Max复飞。对于能否在今年年底前获得包括EASA和中国在内的所有外国监管机构的飞行认证,我们的信心有所下降。”

boeing-737-987381_960_720

波音公司面临的不仅仅是单纯的技术问题,信任危机和疫情黑天鹅,将极大影响737 Max飞机的复航之路。在全球航空市场极度萎缩的情况下,曾经具有严重安全缺陷的737 Max飞机必将遭到舍弃,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恐怕难以再飞上天空。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