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霸权”升级,这次tiktok的美国员工也不干了

摘要:据FoxBusiness报道,TikTok美国地区的员工准备在本周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反对特朗普针对TikTok的禁令。为此,他们正在当地知名众筹网站募集3万美元,作为挑战特朗普行政令诉讼的资金。

据FoxBusiness报道,TikTok美国地区的员工准备在本周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反对特朗普针对TikTok的禁令。为此,他们正在当地知名众筹网站募集3万美元,作为挑战特朗普行政令诉讼的资金。

图片1

TikTok技术项目经理的Patrick Ryan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此次诉讼将聚焦于总统行政令相对于宪法的程序合法性。

Ryan表示,是否允许一家企业经营不应该由总统一时兴起来决定。这也是此次参与众筹的全体Tiktok员工的观点,特朗普这一行径不仅仅打击了字节跳动,更是让约1500名TikTok和字节跳动的美国员工面临了失去收入的困境。据外媒CNET报道,这项行政命令将使TikTok不能合法地给员工支付薪酬。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诉讼已经得到了黑石法律集团和大名鼎鼎的互联网律师迈克·戈德温的支持。

戈德温表示,因为目前尚不清楚该禁令是否会禁止抖音向其员工发放工资,抖音员工担忧该禁令会使自己的工作和薪水“处于危险之中”。

《国会山报》称,黑石法律集团(Blackstone Law Group)和著名互联网维权律师将代表TikTok的美国员工在本周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律师们表示,他们考虑在纽约南区、北加州或华盛顿特区提起诉讼。

戈德温表示,因为目前尚不清楚该禁令是否会禁止抖音向其员工发放工资,抖音员工担忧该禁令会使自己的工作和薪水“处于危险之中”。“员工正确的认识到他们在工作中处于危险中,他们的工资也将处于危险中。”戈德温说。黑石法律集团合伙人Alexander Urbelis透露,这次的诉讼也能帮助市场理解美国商务部到底准备如何落实特朗普行政令中“禁止与TikTok和字节跳动交易”的条款。

目前,该众筹已经募得1.3万美元,接近3万美元目标的一半。员工们在筹款界面上写道:“请帮助TikTok的员工为保住我们的薪水而战”。

图片2

对于员工众筹起诉特朗普的行为,字节跳动发言人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的管理层表示没有参与或协助员工通过自身力量发起的行动,但尊重员工寻求正当法律权益的权力。

Tik Tok事件始末

从7月7日起,美方就透露出将考虑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的计划,以Tik Tok和微信对美国构成“信息安全威胁”为由头,对字节跳动进行限制和打压。特朗普甚至在自己的私人社交软件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投放了数则政治广告,称“Tik Tok正在监视你的隐私”,混淆美国用户视听,并号召其签署封禁Tik Tok的请愿书。

然而事实当真如此吗?为了让各国政府放心,字节跳动一直选择以诚相对。

2019年下半年,为了全球范围内配合各国监管,TikTok在全球范围删除 4900 万条违规视频。

今年3月,为了打消用户隐私安全相关争议,TikTok更是计划在美国洛杉矶开设“透明中心”,向美国展示是如何做到保护用户数据隐私。

之后,为了让美国感觉到安全,TikTok开启了从从各大美企挖人的道路,换血Tiktok高层。

现任TikTok的CEO,便是迪士尼的前高管。

然而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美国政府对字节跳动的打压愈演愈烈。

近日,特朗普表示,字节跳动必须出售其在美业务。此外,美国政府还要从中抽成。可见,“维护国家安全”只是特朗普政府打出的幌子,字节跳动的诚意无法抵挡故意的刁难。

8月14日,特朗普变本加厉,签署另一行政令,要求字节跳动在90天内剥离任何使TikTok能够在美国运营的有形和无形资产。

美国的“强盗”逻辑

对于“制裁别国”这件事,美国一直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逻辑,总的来说,就是谁比我强,我就制裁谁。不分亲疏远近。

对于自己的铁杆小弟日本,美国也没有放过。1980年,日本半导体产业腾飞,一举超过美国,成为了全球第一大芯片供应商。

美国二话不说,搬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国家安全”,凭借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用增加关税等方式,强行取得日本的专利。其当初所用的打压方式,与如今对待中国企业如出一辙。日本企业溃不成军,制造业倒退20年,市场又回到了美国手中。

图片3

美国的霸权主义从未消失,每一个有苗头要超过美国的国家,都不会被放过。对于别国的发展。美国始终秉持一个原则:“你可以做的好,但不能做的比我好。”

对于TikTok问题,中国多次表明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TikTok几乎满足了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但仍逃不过美国一些人出于强盗逻辑和政治私利对其采取的巧取豪夺。美国一些政客非要无中生有、罗织罪名,置TikTok于死地。”

赵立坚表示:“这种霸凌行径是对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公然否定,违反国际贸易规则,肆意侵害他国利益,也必将损害美国自身利益。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诬蔑抹黑中国,停止无理打压别国企业。”

目前,特朗普政府的“霸权主义”,不仅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愤怒,也引起了美国人民的不满。为了维持“世界霸主”的地位,特朗普已经不惜牺牲美国人民的利益。但因果循环,邪不压正。

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次的“民意诉讼”结果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