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召开,聚焦智慧医院建设

摘要:第三个医师节刚刚过去,医学领域又迎来了一件行业盛事。8月21日至8月23日,以“新形势、新技术、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2020CHINC)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顺利举行。

第三个医师节刚刚过去,医学领域又迎来了一件行业盛事。8月21日至8月23日,以“新形势、新技术、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2020CHINC)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顺利举行。

此次大会聚焦智慧医院的建设,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行业精英,共同交流和探讨医疗信息化、智能化研究和应用的创新技术和最新成果,并检验信息技术在医疗行业的落地与成果应用。

据悉,此次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参会人员有相关部门的领导人物和代表医师,还有众多深耕智慧医疗领域的优秀企业。展会中,许多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都吸引了众多观众纷纷驻足观看和体验。

伴随医疗服务逐渐向智慧化过渡,智慧医院建设深入推进,医院系统上云是医院未来的发展趋势之一。为了推动医疗行业云端转型,京颐股份做着不懈的努力。在展会中,京颐股份重磅展示了医疗云、智慧病房等核心业务,为人们讲解了京颐智慧医院、智慧区域医疗、智慧医共体等医疗云生态产品和服务。可以看出,京颐凭借着自身丰富的医疗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深厚的创新服务能力,正在逐步搭建医疗信息系统的云端体系,推动医学领域的信息化部署。

同时,医院信息数据化作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的重要部分,成为智慧医院建设的发力点。参展的森亿智能作为医疗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医院提供专业和高效的数据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服务。此次森亿智能带来的三大解决方案,囊括了数据集成与治理、临床科研和全科临床辅助决策系统三个方面,无缝集成住院医护工作站和门诊医护工作站,还可对接外部知识库,在满足医院业务需求的同时,也为未来智慧医院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未来智慧医疗的建设,也有不少企业提出了自己的独到的见解。和仁科技是一家深耕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希望可以通过研发产品解决医院信息存在的不互通互联的问题。和仁科技CTO赵晨晖认为,以往使用的各项医院系统,甚至现在市面上出现的很多系统和服务,都无法给医院用户提供整体化和定制性的使用体验。展会中首次亮相的医疗信息化领域成果——新一代医院信息系统,是和仁科技重磅推出的一款产品,致力于打造开放、实用、共享、互联和智能的“医院大脑”。

基础是关键,精细化的服务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对此,也有企业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来邦,作为一家以医养和安防为核心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展会中带来了病房护理对讲(IP网络)、ICU探视、输液报警、排队叫号、信息引导及发布等重磅产品。一直以来,来邦依托自身和科技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医院进行“智慧病房”、“智慧门诊”建设,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带来最新的智慧解决方案,打造全新的大医疗服务生态圈。

此外,利用人工智能为医学行业赋能也成为了未来智慧医疗的发展趋势之一。翼方健数是一家长期专注隐私安全计算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公司,此次携旗下智能产品探路者(PathFinder)参加展会,向人们展示智慧医疗在不同场景下应用的更多可能性。在8月22日举行“临床医学的‘道 术 器’医疗数据的全场景全周期治理”论坛上,翼方健数给出了自己的方向:让天下没有难用的数据,让数据为医疗服务。在具体实践中,翼方健数以探路者系列解决方案为核心,助力基层和一线医生进行诊疗,为现有医疗系统植入AI大脑。

图片1

这些深耕智慧医疗领域的优秀企业齐聚展会,为会议注入了来自不同行业的激情和发展活 力。当前,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2020CHINC)已经圆满结束,而建设智慧医院的万里征程还在继续。相信未来在不同行业主体的共同努力下,智慧医疗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各地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模式都可以进行创新升级,从而推动医疗智慧新时代尽早到来!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王文娟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