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视频卫星” 发射成功,小破站终于上天了!

摘要:9月15日,Bilibili官方微博表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升空。

9月15日,Bilibili官方微博表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升空。据悉,该卫星由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携带,从海上发生升空,目前已经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timg

事实上,这并非B站首次发射卫星。今年7月份,B站就曾发射过一枚卫星,但由于快舟十一号火箭发射失利,火箭上携带的哔哩哔哩卫星未能成功上天。B站官方随后回应称,发射卫星的脚步不会停止,每一次跌倒都是一次成长。

如今,B站终于圆梦,在太空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颗卫星。

不过,对于B站发射卫星,粉丝们也非常好奇将来要用这颗卫星做什么,总不能把卫星送上天就为了宣传吧?

当然不是,虽然说宣传效果确实很棒,而且还增强了站内用户的凝聚力与自豪感,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还是有工作任务的。

从媒体信息得知,“哔哩哔哩视频卫星”位于太阳同步轨道中,距离地球有535公里,不仅可以俯视地球,还可以观测其他天体。

u=763547147,1836091242&fm=11&gp=0

据B站官方消息称,卫星将在太空中拍下海量的遥感视频与图片数据,并制作成科普视频。目前,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官方账号已经在B站上线,将持续定期更新,视频内容包含科技、人文、历史、自然、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助力科普启蒙。

众所周知,B站的主要用户都是年轻人,是Z世代高度聚集的泛互联内容社区。年轻人的发展,将影响着整个社会与国家的走向。

通过这颗卫星,B站希望鼓励年轻一代保持好奇,不断探索。

未来,“哔哩哔哩视频卫星”还将为B站用户定制拍摄任务,用卫星航拍地球,可以说是非常宠粉!

得知这一消息后,B站粉丝奔相走告,纷纷感慨,惊喜之情溢于言表。

“小破站终于上天了!”

“厉害了,我的B站!”

“恭喜我的哔哩哔哩上天成功!”

B站卫星发射视频里,类似的弹幕层出不穷。

不过,真正值得人们兴奋的不是B站卫星上天,而是我国在商业航天领域的蓬勃发展。

timg (1)

中国航天科技活动蓝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发射的商业卫星已经超过40颗。B站此次发射的“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就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研制而成。有不少民营企业纷纷涌入商业航天领域,更有零号空间、蓝箭空间之类专注于商业火箭研发的企业。

航天商业化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降低发射成本,相比于国外,国内企业在这方面确实起步比较晚,但发展速度并不慢。小编相信,未来,中国的商业航天领域里,也会出现SpaceX之类的标杆性民营企业。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