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江苏第一,这三座城市大放异彩

摘要:异常火爆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日于8日落下帷幕,全国各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数量超过6亿人次,旅游收入也达到了4665亿元,这对于受疫情影响而持续低迷的旅游业来说可谓是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异常火爆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日于8日落下帷幕,全国各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数量超过6亿人次,旅游收入也达到了4665亿元,这对于受疫情影响而持续低迷的旅游业来说可谓是一份不俗的成绩单。

根据各省文旅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河南共接待游客7234.98人次,是所有省份中唯一一个接待数量超过7000万人次的省。江苏接待游客总人数4663.07万人次,旅游收入高达512.55亿元,高居各大省市首位。

图片1

根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出游总结报告》,江苏南京、无锡、苏州三地均跻身黄金周热门客源地“TOP10”。

今年十一黄金周,南京推出了夜游文旅消费新产品。长江路风尚周、长江路东箭道夜巷、长江路城市时尚设计展三大主题板块活动大获成功。中华门瓮城景区推出2020年南京城墙夜色潮玩节,熙南里历史文化街区还原几百年前的金陵市井灯彩盛况,再现笪桥灯市盛世之景。夫子庙、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开启夜游模式。玄武湖景区举行游船赏月活动,推出灯光音乐喷泉。江苏省美术馆、六朝博物馆、南京图书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等文博场馆还延长开放时间,为市民游客夜“读”南京提供场所。

南京文学季也同步启动,设置“行走文都”、“戏剧文都”、“书香文都”、“创作文都”四大主题篇章系列体验活动。建邺区举办“第十五届莫愁烟雨文化节”;江宁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举办中秋拜月、传灯祈福等仪式和“咏月•颂今”主题音乐会。鼓楼区阅江楼风景区则推出明代文化体验游,吸引了大量游客。中山陵风景区明孝陵推出“孝陵地宫VR探秘”沉浸式行走体验项目,梅花谷内通过GPS定位,重现“深林见鹿踪”的文化历史景观。大型实景360°全沉浸互动演出《南京喜事》于熙南里正式开演,游客与演员共同完成演出。

南京文旅局消息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967.3万人次,旅游收入93.4亿元。游客抽样调查显示,国内游客一日游游客花费770元,比上半年提高45%,过夜游游客人均花费2101元,比上半年提高近一倍,过夜游游客比重达52%,比上半年提高8个百分点。

智慧旅游大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南京市外游客占比达51.1%。其中,省外游客占比达37.1%。分别比上半年市外、省外游客占比提高15.7和13.7个百分点,达到今年以来各节假日外地游客比重的新高。省外市场中排名前五的分别为安徽、上海、浙江、广东和山东,占省外客源市场比重分别为25.1%、10.1%、9.5%、5.8%和5.3%,跨省外地市场重启取得实质性成效。

图片2

今年无锡金秋惠山菊会、梅园百合花节、鼋头渚渔家风情节等经典节庆活动,再次成为本地市民、外地游客争相打卡的目的地。

与南京一样,无锡的夜游文旅项目也是精彩纷呈。假日期间,灯光秀、夜游船、旅游演艺、非遗表演等夜间体验内容,再次受到广大游客青睐。数据显示,某旅游平台国庆期间无锡夜游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上涨27%。今年7月份以来,无锡全新打造的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拈花湾、融创文旅城、海澜飞马水城等10大夜间旅游目的地,在这个假日期间皆是“客满”的状态。

江南古运河公司今年推出了“古运河尊享之旅”等新的夜游线路,游船上配备茶水、休闲食品,游客边欣赏两岸夜景,边观赏评弹表演,享受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此外,鼋头渚举办“花好月圆国潮秀”活动,为游客送上“人月两团圆”的美好祝福。惠山古镇首次在寄畅园举办戏曲节,以“沉浸式”表演,将园林、建筑与戏曲完美融合,让游人旅客沉醉其中。夜游文旅经济释放的消费潜力令人惊喜。

数据显示,无锡十一黄金周共接待旅客796.4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南京,达到97.98亿元。

图片3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一黄金周,苏州的表现最为抢眼。

国庆、中秋假期中,苏州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假日主题活动和文旅融合产品,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常熟虞山文化旅游节、昆山巴城蟹文化旅游节、太仓旅游文化美食节和东太湖水韵文化节、穹窿山兵圣文化节、阳澄湖艺术节、金秋虎丘曲会、金鸡湖双年展、大阳山国际音乐节等近500个节庆活动为游客、市民提供了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据第三方平台抽样调查数据,游客对苏州旅游的综合满意度为90.1%。

苏州的5A景区及重点4A级封闭式景区现已全面实施分时预约制度。这个长假,苏州纳入监测的40家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47.5万人次,同比恢复82%。全市42家备案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接近往年同期水平。

假期中,苏州各具特色的乡村民宿和星级酒店受到游客青睐。目前全市有备案乡村旅游民宿400多家,假日期间客房均价为594.68元,平均出租率达60.07%。不少位于古城、太湖或阳澄湖畔或苏州高新区树山村等地的民宿,受到游客追捧,成为网红打卡地。苏州的星级酒店在假日里接待旅客10.3万人次,平均出租率达56.66%,其中,环金鸡湖、太湖和古城、古镇等旅游重点区域的住宿情况接近或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

图片4

双节假期,苏州共接待国内游客721.4万人次,同比增长3%,旅游收入98.6亿元,同比增长4.9%。苏州的旅游收入超过南京和无锡,名列全省第一。

江苏旅游资源极为丰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交融,有古镇水乡,有千年名刹,有古典园林,有湖光山色,有帝王陵寝,有都城遗址,可谓是“吴韵汉风,各擅所长”。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江苏既是中国排名第二经济大省,也是旅游大省。今年十一黄金周,江苏旅游业的亮眼表现充分说明,苏大强真的很强。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