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开公司,取名奇葩上热搜

摘要:前不久,由喜剧演员沈腾所开的名为“海口那可是家大影视文化公司”登上了热搜榜。

前不久,由喜剧演员沈腾所开的名为“海口那可是家大影视文化公司”登上了热搜榜。

图片1

看到这个公司名称,不少网友都懵了圈,因为无论是左看还是右看,都不像是一家公司的名称,而且还不太好念,一字一句的念了几遍才明白:海口 / 那可是家 / 大影视文化公司。

有网友当即发问:海南的省会海口什么时候被沈腾改成影视文化公司了?谁批准的?

也有网友联想到沈腾的表情和东北方言的魅力,让这个奇葩名称“勾”得狂笑不止。

这边笑声不断,那边微博上又抖出了其他明星的各种奇葩公司名称。

黄磊的公司名号:“上海会飞的猪影视文化工作室。”

网友表示:“这公司是想把台风招来吗?”也有喜欢黄磊的网友感到失望:没想到平时一本正经的黄老师起了这么一个名字!

郭德纲的公司名号:“北京也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勉强中透着一丝好笑。

雷佳音的公司名号:“南京雷神影视文化工作室”,一开口就是漫威的老粉丝了。

图片2

另一位姓名中有雷的明星是孙红雷,雷神两字被雷佳音占了,孙红雷索性玩了个拆字法,公司起名:“雨田(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

孙红雷公司的名称虽然没什么特色,但中规中矩,比较靠谱,让网友没法吐槽。

更加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天眼查和企查查两家不约而同地转型八卦,快乐的爆起了猛料。

这边厢爆料:

郑爽的公司:“新沂好好学习影视文化工作室”

那边厢爆料:

周冬雨的公司:“臭鼻子(厦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这边厢宣布:郑爽还有家公司:“新沂熊大熊二影视文化工作室”

那边厢也宣布:周冬雨还有家公司:“北京兔子姑娘文化传播工作室”

这边厢说:北京洋洋得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徐峥开的。

那边厢说:海南省洋洋得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是徐峥开的。

图片3

天眼查感觉“零售”无法彰显实力,干脆搞起“批发”:

01葛优:北京山外有文艺创作工作室。

02佟丽娅:新沂大丫影视文化工作室。

03汪峰:壮丽峰景(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04胡歌:天津橘猫持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05林更新:上海久亿梦影视文化工作室。

06唐嫣:上海加不加糖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07肖央:北京不好意思影业有限公司。

08刘诗诗:北京豆逗不圆科技有限公司。

部分网友对明星公司的奇葩名称表示理解,有的帮明星解释:这都是被逼无奈的选择,因为注册时名称审核耗时一个多月,很多名称都不能用,即使公司名称起得再好,也未必能通过审核,所以只能另辟蹊径,起个稀奇古怪的名称。

然而部分网友并不认同。普通人家为孩子起名尚且十分慎重,何况是公司起名?不能因为是明星,公司起名就这么不走心,就如此任性随意。中国文字博大精深,难道起不出内涵丰富、寓意深刻的公司名称吗?

众所周知,公司的名称是公司形象的一个最直接反应,一个好的公司名可以反应公司的文化、气质、个性、内涵,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提供了前提保证。因此,公司名称符合自身的企业文化和经营内容至关重要。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李雨桐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