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安全带不达标!多家日本车企中招,或将大面积召回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近日爆发出重大安全丑闻,部分可能涉嫌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

看着银行卡里的工资,年轻人常常会放弃在大城市里买房的幻想,把目光转向更实际的汽车。工作在市中心光鲜亮丽的CBD商务区,生活在路途遥远的边缘郊区,汽车对于通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日系车一向以经济性出名,便宜耗油少,因此往往会成为许多人工作后的第一辆车。不过,包括丰田、日产和本田在内的十多家日本车企最近日子却可能过得不太舒服,由于供应商出现问题,或将面临大规模的汽车召回。

timg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国内最大的汽车安全带供应商近日爆发出重大安全丑闻,部分可能涉嫌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市场。

据悉,该供应商名为“日本均胜安全系统公司”(Joyson Safety Systems Japan),安全问题是在今年4月份通过内部举报发现的。有关人士告诉媒体,部分产品在强度测试时并没有达到标准,但均胜公司针对数值数据进行了篡改,使其变得符合标准。

日本均胜公司在日本安全带市场占有40%的份额,上述十多日本车企均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不排除有问题的安全带混入其中。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预测,仅日本国内就可能有9百万条安全带属于问题产品,未能达标就被投入到市场中,涉及的汽车数量大约有2百万辆。同时,日本均胜的产品还销往海外,目前具体影响到的海外汽车品牌范围尚不明确。

u=1887708562,1048947623&fm=26&gp=0

日本官方针对此次“数据篡改”事件也做出回应,认为短期内这些安全带继续使用问题不大,但要求公司就违规情况以及产品安全性尽快提交调查报告,查明真相并采取相应措施。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已经通知各家车企做好准备,可能会针对使用该批安全带的汽车进行大规模召回。

与日常消费品不同,汽车安全带是关乎人身安全的产品,自然要标准从严,容不得半点马虎。一向以严谨著称的日本企业居然为了让产品正常交付,不惜篡改检测数据,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

从相关渠道查询的资料显示,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出现大规模产品安全问题。其前身是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因增压泵存在缺陷,曾导致全球1亿辆汽车被召回。2017年破产后,高田被Key Safety Systems收购,后改名为均胜安全系统公司。

截止发稿时间,均胜安全的母公司发表声明称:均胜安全日本子公司不存在刻意隐瞒行为,在日本外的其他工厂不存在类似情况。数据篡改问题主要发生在2000-2010年间的日本工厂,当时还是属于高田公司,均胜安全在日本外的工厂并没有该问题出现。

timg (1)

简单来说,有问题的是日本工厂,不是他们。作为新股东,他们也是受害者之一,收购公司却背了口大锅。

一直以来,日本制造业给人的印象都是高标准高质量,其工匠精神为人称道。可是近年来,这种光环似乎正在逐渐消散,越来越多的日本制造频频出现问题,令人唏嘘不已。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