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大战!想抢先注册蹭热度反而被告了!炒作吗?

摘要:近几年,商标争夺的官司时有发生,而商标作为企业品牌打造的重要武器,对品牌的发展又有着重要的影响。

刚刚火起来的“打工人”被一波公司申请注册,京东和阿里关于“双十一”商标归属纠纷仍在继续,华为AI商标被合作方注册也引发关注。大家还记得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海底捞申请池低捞事件,状告“河低捞”商标侵权却惨遭败诉。

其实发生这件事情之后,海底捞学聪明了,抢先注册了许多和商标相似的名字,比如“海港捞”“日底捞”“前海底捞”......看到这里,各位看官是不是都忍俊不禁,其实看起来搞笑,背后学问可大着呢,到底为什么各大公司都要争抢商标争的头破血流的,和利益直接挂钩吗?不少人认为啊,可以提前抢注一些商标,等后续商标有人使用的时候再高价卖出去,但其实这是商标法严格禁止的行为。

小编学法律的朋友表示商标作为一种知识产权是有价值的,商标权一经取得就受到法律的保护,法律赋予商标权独占性,这种独占性使得商标权可以作为一个企业的形象代言。商标的价值不是一成不变的,商标的价值是不断变化的,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商标也就越来越值钱。不同的商标在不同的消费群体中享有各自的盛誉,同样具有自已价值,这方面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使用价值上,不同的商标有各自针对的消费群体,反应的是消费者的不同需要。企业的综合实力决定商品声誉。商品的声誉来自生产它的企业,因此直接影响和最终决定商标价值的是企业的综合实力。最终承担商品质量责任的是企业,企业也是商标价值的最终受益者。毕竟自己产出的知识内容很宝贵,如果随随便便被别人注册了,实在太可惜了。

近几年,商标争夺的官司时有发生,而商标作为企业品牌打造的重要武器,对品牌的发展又有着重要的影响。保护商标就是保护品牌,拥有商标,意味着企业的知识产权受到法律保护,可独占市场份额,从而获取更多收益。现在大家都知道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一日抢册几百个商标行为旁人看来很搞笑,小编觉得很心酸,这一举措其实是对商标的自我保护现象,是为了防御众多“山寨”从而保护主商标。

希望看到这里,大家都要重视起知识产权,不要给有心人钻法律的空子哦。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