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名字“太土”遭吐槽,何小鹏发知乎长文回应

摘要:当公司来到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产品。

何小鹏最近可谓是春风得意。

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小鹏汽车的单月总交付量达到4224台,同比增长342%,创下新高。截至目前为止,小鹏汽车今年的累积交付量已经达到21341台,同比增长87%。其中,小鹏P7更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累积交付11371台,成为三大造车新势力中交付破万量最快的单车型。

在资本市场中,小鹏汽车也一扫之前的颓势。

自11月份以来,小鹏汽车股价持续升高,累积上涨超过260%。虽然在月底经历了大跌,但总体而言要比之前好很多,涨幅远远超过同为造车新势力的蔚来和理想。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车红也一样。

看着小鹏汽车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有人找起了茬,开始抨击小鹏汽车的品牌名称。

一部分网友觉得小鹏汽车的品牌名实在太土了,建议改个高大上的新名字。还有人则认为,这是何小鹏太自恋了,居然用自己的名字来命名汽车品牌。

说实话,小鹏汽车的名字确实不好听,但人家乐意,外人没必要指指点点。

更何况,在各行各业,用人名作为品牌是很常见的例子,像福特、本田、丰田、奔驰之类的传统车企,以及新能源汽车的老大特斯拉,都是如此。

甚至连奢侈品中的爱马仕、范思哲、Gucci等,也同样是用人名,会有人觉得这些品牌土吗?

有人觉得小鹏汽车品牌名太土气,无非是因为这是个太过常见的中国名字,不是那些漂洋过海而来的外国牌子。

也许是这样的质疑多了,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终于在社交平台上亲自解释了公司命名由来。

在知乎的“为什么许多国外品牌以创始人名字命名我们觉得高大上,而中国品牌以创始人命名却难接受?”热门话题下,何小鹏坦言,公司创立之初时没考虑用“小鹏汽车”做名字。

最早的时候,团队想要起名“橙子汽车”。橙子作为水果,本身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能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而且很符合互联网科技公司的气质,苹果、小米都是非常典型的例子。

等他们去注册的时候才发现,“很多好名字的商标和名称都已经被占用了,独独给小鹏汽车留下了空白”。何小鹏开始也是有所顾虑,不是因为显得他自恋,而是这样就将自己与小鹏汽车彻底绑在了一起,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大忌。

可转念一想,如今耳熟能祥的汽车品牌,都来自于历史上的人名,“国外品牌能做的,为什么我们中国品牌不可以?”

的确,取个寓意深远又好听的名字,对于公司品牌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至少在推广运营中更受用户欢迎。

但是,当公司来到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产品。产品实力强,苹果、小米这样看上去很俗的名字,同样能成为优秀品牌。产品不行,再好的名字也拯救不了公司的命运!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