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TGA颁奖,《原神》无缘大奖,最大赢家《最后生还者II》

摘要:素质有目共睹的国产手游《原神》首次参加了此次评奖。但虽然获得最佳移动平台游戏和最佳RPG游戏双奖提名,却分别败给了《Among Us》和《最终幻想7:重制版》,与大奖擦肩而过。

12月11日,备受关注的2020TGA游戏排行榜终于揭晓,各项大奖尘埃落定,但出人意料的是,《最后生还者II》竟横扫TGA,成为今年最大赢家。

TGA(The  Game Awards)颁奖典礼是由索尼、微软、任天堂和Valve共同赞助的游戏评选活动,评委来自全球知名的游戏媒体组,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TGA主持人杰夫·吉斯利既是一位资深游戏迷,又是美国著名的游戏主持人。杰夫写作与主持能力俱佳,成名也早,13岁就已是游戏杂志撰稿人,年纪很轻就担任游戏圈一线主持人。在玩家心目中,杰夫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与权威性。

尽管从2014年至今,TGA仅走过短短的7年,但对于游戏玩家来说,TGA俨然变成了每年游戏界最值得关注的颁奖盛典,在全球游戏玩家心目中,游戏界的TGA颁奖典礼等同于电影界的奥斯卡。非常有趣的是,TGA每年的提名和获奖与奥斯卡一样备受争议和质疑,这也是TGA屡受瞩目、热度大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今年也不例外,出人意料的戏码再度上演。

在提名环节,争议最大的游戏《最后生还者II》获得了多项提名,而被玩家寄予厚望的《半条命:Alyx》竟然获得的提名并不多,连TGA主持人杰夫都忍不住公开吐槽。

在颁奖环节,夺冠呼声最高,已获得最佳年度游戏、最佳游戏指导、最佳动作冒险等7项提名的《对马岛之魂》,仅获得了最佳艺术指导奖和由玩家票选产生的“玩家之声奖”两个奖项。反倒是叙事糟糕的《最后生还者II》一举囊括年度游戏、最佳剧情、最佳叙事等多项大奖。

特别是当最佳叙事奖颁给《最后生还者II》时,中外玩家不是在一直刷“晦气”,就是弹幕中不停的刷“regret”,以渲泄不满。

《最后生还者II》无论是背景、画质还是战斗都堪称完美,在沉浸式的游戏体验以及出神入化的战斗机制上做到了极致,但它饱受垢病的叙事被很多玩家一致认为是最大的拉分项,然而本应扣分的反而获得了最佳叙事奖,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素质有目共睹的国产手游《原神》首次参加了此次评奖。但虽然获得最佳移动平台游戏和最佳RPG游戏双奖提名,却分别败给了《Among Us》和《最终幻想7:重制版》,与大奖擦肩而过。

中外很多游戏玩家认为,今年最值得拿奖的应该是VR游戏《半条命:Aylx》,但令人不解的是,TGA 打从一开始就将《半条命:Alyx》排除在了选项之外,以至于《半条命:Aylx》获得的提名比较少。其余能与《最后生还者II》争锋的非《对马岛之魂》莫属,但本次TGA评选,前者斩获多项大奖,后者却仅拿下两个奖项。此外,叙事神作《十三机兵防卫圈》被叙事糟糕的《最后生还者II》击败难以服众。TGA的如此不公,被网友称为是游戏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但也有玩家认为:参选游戏仅在某些单项方面优势比较突出,并不具备全面碾压《最后生还者II》的实力,因此,《最后生还者II》成为最大赢家,既在意料之外,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这种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的现象,或许正是TGA所要营造的效果吧?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