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无证售房12.86亿被罚,资金链断裂传闻不断!

古今

摘要:近日,北京住建委官方消息称,泰禾集团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情况下,自2018年9月至2020年4月期间,无证销售泰禾丽景家园项目31-38号楼74套住房,收取预付款达12.86亿元。

近日,北京住建委官方消息称,泰禾集团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情况下,自2018年9月至2020年4月期间,无证销售泰禾丽景家园项目31-38号楼74套住房,收取预付款达12.86亿元。首开万科和绿地京翰等22家开发企业也因违法违规行为被立案处罚。雅居乐集团、旭辉控股集团旗下公司等18家企业则被责令改正,以限制网签、约谈告诫、信用监管等多种方式予以惩戒。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行业也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依然收紧的大环境下,加之去年“三道红线”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新规的实施,大部分房企资金压力不断加大,投资规模开始逐渐缩小,但是部分企业依然不能摆脱资金危机。

2021年1月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向泰禾集团及当事人提起了诉讼。判决结果显示,泰禾集团偿付本金39.95亿元及相关利息、罚息等,共计47.97亿元。泰禾集团2021年开年依然逆转不了2020年的颓势。对于泰禾集团来说,2020年是焦头烂额的一年,年报难产、业绩下滑、股票停牌、业主维权、停工负债等一系列的负面新闻把泰禾一次次推向了风口浪尖,以致资金链断裂的消息被不时传出。

2020年先是因信托借款未偿还,泰禾集团和董事长黄其森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作为房地产的头部企业,发生这样的事被社会各界不断热议诟病。

2020年5月,泰禾北京院子二期维权业主的联名信开始在网上刷屏,直指泰禾集团财务吃紧工期严重滞后。

2020年7月,泰禾开始断臂求生,将19.9%股份转让给万科旗下海南万益,转让价达24.26亿元,这次转让也许可一解燃眉之急,但是对于债台高筑的泰禾来说,也是杯水车薪。

泰禾集团前期依靠融资和借贷疯狂扩张,确实收获了房地产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但是随着调控政策不断收紧,“住房不炒”成为主基调,泰禾销售下滑营收还不足以抵扣债务,资金危机进一步凸显。2020—2021年,泰禾集团的债务清偿开始集中到来,2020年三季报显示,泰禾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487.10亿元,尚未支付的利息为64.76亿元,年内到期债务将达555.11亿元。

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一个高负债行业,70%的负债率是普遍现象。房企一般利用银行贷款和售房预付款开始动工,如果项目顺利实施完成,售房所得就可以还债盈利,但是资金链断裂项目烂尾,一座大山就会压在购房者身上。现在买房都是倾全家之力,希望房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在购房者和政府部门的指责和处罚下,能有悔改之意。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