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还在地上跑,通用汽车天上飞:自动驾驶,可载人

摘要:在通用的设想中,未来的个人出行方式显然是更加多元化的,至少不能局限于地面交通,空中运输领域大有可为。

我们正在经历汽车行业的重大变革时期,每一个细微的新动向,都有可能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模式。尽管燃油车依然坐拥着绝大多数市场,未来却已经不属于它们。特斯拉与蔚来们手持新能源与自动驾驶的利刃,向着旧王们一次次发起猛烈的进攻。面对时代大势,没人会选择坐以待毙,传统车企必须趁着力量尚在的时期抓住机遇,这样才能避免灰飞烟灭的结局。

据外媒报道,在刚刚举办的CES技术展上,老牌车企通用汽车着实秀了一把肌肉。不仅发布多款概念新产品,还向世界展示了他们对于未来运输模式的思考与规划。

在通用的设想中,未来的个人出行方式显然是更加多元化的,至少不能局限于地面交通,空中运输领域大有可为。根据会上展出的内容来看,通用计划在未来推出一款凯迪拉克的概念飞行汽车。

从造型上来看,这款飞行汽车具有明显的未来科技风格。银黑色的金属外壳,给人一种冰冷的理性感。略显遗憾的是,汽车想要拥有飞行的能力,依然要采用4旋翼设计,还没能达到科幻电影里的那种纯粹的科技美感。

飞行汽车的动力来源于一台90千瓦的电机,由GM Ultium电池组提供能量,是一款纯电驱动的产品。消息称,这款汽车采用完全的无人自动驾驶,可以实现垂直起降,时速可达55英里,约等于每小时88.5公里。汽车内部设有环抱式座椅,可用来搭载出行的乘客。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客舱内还配有生物识别传感器、语音控制和手势识别功能,来帮助乘客更好地体验空中出行。

传统燃油车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已经进入到新的行业瓶颈期,很难再有大的突破。而新能源汽车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碳排放的问题,但对于大都市普遍面临的交通堵塞问题,却并没有帮助。地面的空间有限,天上的空间有着更大的可操作性。既然我们可以深入地下建设轨道交通,为什么不能到天上发展个人交通呢?

目前为止,空中交通几乎只有大型航空集团的固定航线,一般用于远距离出行。城市内部以及周边的短途个人空中出行模式,在未来显然会有着不小的发展潜力。

而通用汽车想要发展个人空中出行模式,不是说把汽车开上天就能解决的,还需要建设后续的配套设施。按照通用的设想,他们可以在城市的屋顶上搭建起降平台,乘客可以搭乘飞行汽车在城市内部穿梭,避免公路堵塞的问题,能够大大节约出行时间。

计划很美好,但想要转变为现实,还有不少的麻烦。

首先是成本问题,不论是飞行汽车还是起降平台,想要大规模商用,必须降低建造成本,不然只会成为少部分精英阶层的玩具;

其次是管制问题,汽车上天该遵守什么样的交通规则,飞行高度和路线该如何规划,都得弄清楚;

还有最重要的安全问题,汽车的飞行高度肯定不会太高,毕竟纯电驱动,一旦出现事故,降落伞有足够的缓冲距离来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吗?

通用汽车不是第一家展示概念飞行汽车的老牌车企,传统燃油车公司在转型的路上考虑过各种未来出行模式。然而,从概念进入现实,我们不仅仅要推动科技的发展,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更新换代,尤其是思维层次的改变,要真正理解科技带来的变革,才能真正建设科幻般的未来世界。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