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现双标:美国通知召回,国内却称不影响安全

摘要:NHTSA通知特斯拉发起召回,召回的车辆主要包括召回车辆为2012年至2018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以及2016年-2018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X,总共大约15.8万辆。

中国市场的车主们似乎怎么也不长记性,“特斯拉虐我千百遍,我待特斯拉如初恋”。而仰仗着消费者们的偏爱,特斯拉再次向中国客户展示了它的傲慢与双标:割韭菜赚钱美滋滋,但要承认错误,为自家产品负责,那是不可能的。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售出的部分产品中存在严重的系统故障,有可能会增加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风险。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检测中发现,这些特斯拉汽车的媒体控制单元有着异乎寻常的bug,一旦出现问题,将会导致车主无法访问倒车摄像头、空调控制和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

此外,转向信号灯也可能会受到影响,出现失灵或者紊乱的现象。更关键的是,这些故障发生时,可能没有相应的警报,车主根本不知道系统出了问题,依旧保持行驶的状态。

这属于非常可怕的现象,我们的公路四通八达,不论是城市内部的短途出行,还是上高速跑长途,转向信号灯都是必不可少的功能。当上述故障发生时,车主想要转向或换道,身后的汽车可能就会接收到错误的信号,明显增加了撞车事故发生的风险。

尽管特斯拉尝试过以在线更新的方式来解决单元,NHTSA的报告却显示没有起到多大作用,故障依然存在。因此,NHTSA通知特斯拉发起召回,召回的车辆主要包括召回车辆为2012年至2018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以及2016年-2018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X,总共大约15.8万辆。

虽然各大传统车企都有过召回的历史,但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特斯拉来说,依旧是不小的打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特斯拉将会创造历史,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事件。特斯拉累积销量也才刚刚接近一百五十万辆,这一下子就要召回十分之一,马斯克的心大概在滴血。

值得注意的是,该召回通知针对的是美国市场。尽管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也曾出现过多起故障事件,却难以得到应有的服务态度。不论是去年12月份的加速失控事件,还是今年1月份的刹车故障,特斯拉基本上会采取冷处理的措施,甚至直接把责任推给车主,认为是操作不当导致的问题。

上星期,深圳某车主出现了NHTSA报告的中控屏故障,系统卡顿,转向灯紊乱,在行驶过程中还直接黑屏。结果去检修时,工作人员的回应是“中控屏幕突然黑屏,但是车子是可以正常挂挡、行驶和转向的,不会影响基本的驾驶安全。”可以看出,特斯拉骨子里的傲慢与双标,显露无疑。

特斯拉汽车近年来问题频出,包括电池自燃、硬件减配、系统失控等。在美国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特斯拉汽车的可靠性排名倒二。另一份质量调查报告中,特斯拉也是排名垫底的品牌。令人疑惑的是,特斯拉汽车品质堪忧,销量却是节节攀高,美股投资者更是疯狂押码特斯拉的股票,看好它的未来发展。

或许是特斯拉的品牌人设树立得过于真实,又或者是大幅度的降价让人直呼真香,不少消费者沉醉于特斯拉营造的美梦中,心甘情愿地掏钱买单,堪称韭菜界的楷模。正是基于这些用户的偏爱,特斯拉才敢有恃无恐,屡现双标操作。

问题是,这种行为还能持续多久呢?没有什么爱是无缘无故的,特斯拉只是占据了先发优势,当其他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追上技术差距时,特斯拉总有一天会为自己的双标行为付出代价。看看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当年如日中天的三星,与特斯拉的态度何其相似,如今又在何方呢 ?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