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售价17999元,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手机Mate X2

古今

摘要:华为Mate X2搭载全球首款5纳米5GSoC旗舰芯片——麒麟9000,运行速度更快,性能更优。首创的双楔形一体设计,让机身呈现一侧厚一侧薄的形态,重心始终掌握在用户手中,改善手持重心不稳定的问题。

华为自2019年发布Mate X后,经过三年的迭代优化,2021年2月22日又正式发布了新一代5G折叠手机Mate X2,这款手机采用内折方案,将众多尖端科技融于一体,在顶级硬件、创新交互、应用生态方面实现了全面突破。并且今年4月,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为鸿蒙系统。华为Mate X2起售价为17999元,官网上公布的维修价格显示,更换全新屏为5699元,更换主板最高达8099元,看到价格网友直呼“买不起”也“用不起”。

华为Mate X2搭载全球首款5纳米5GSoC旗舰芯片——麒麟9000,运行速度更快,性能更优。首创的双楔形一体设计,让机身呈现一侧厚一侧薄的形态,重心始终掌握在用户手中,改善手持重心不稳定的问题。

折叠屏手机由于频繁的大角度开合极易引起变形,三星推出的Galaxy Fold宣称可以弯折10-20万次,但是上市不足一个月就开始出现折叠问题,最后紧急召回。为了解决消费者最关心的屏幕折痕、损伤、缝隙等问题,华为采用了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设计,可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解决折叠的缝隙问题,并让手机在展开之后,屏幕能够平整顺滑。

华为Mate X2采用了多种黑科技材料,磁控纳米光学膜、碳纤复合材料、锆基液态金属、>2100MPa超强钢,材料强度高质量轻,当然成本肯定不低。所以华为折叠屏手机售价居高不下,脱离了性价比,不是普通人能消费得起的。网上也有不少人质疑:“如果想要大屏,电脑和iPad不香吗,为什么这么贵买个手机?”

众所周知,2020年华为的关键词就是:缺货。在美国制裁层层加码,芯片全面断供的背景下,华为的手机业务受到很大影响,出货量开始下滑,这就造成华为手机一机难求,在其他渠道上价格越炒越高。去年旗舰手机Mate 40的出货量与2019年同期的Mate 30系列相比,降幅超过60%。目前华为Mate X2线上预约购买的人数已经超过300万,不知道华为的供货量能不能达到预期。

2020年华为经历了美国的严苛打压,经历了世界性疫情的威胁,但是任正非在2021年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华为仍实现了全年收入和利润的正增长。

在国内市场,2020年华为手机的市场份额达到38.3%,蝉联第一。出货量达到1.25亿台,不过相比上一年还是下滑了11.2%。同时华为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也位居中国第一,TWS耳机实现了80%的增长。

在全球市场,华为受到的冲击则更加明显,2020年第四季度,华为出货量大幅下滑42.4%,仅3230万台占市场份额的8.4%,全球排名落至第五位。第四季度,苹果手机出货量达到9010万台,占市场份额的23.4%,位居全球第一。

目前,美国对于华为的禁令依然没有消除,芯片还处于严重短缺的状态,华为去年发布的手机大部分都显示暂时无货,这次发布MateX2以后预计还是一机难求。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