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上市第一年净利润达30亿,再创历史新高!

古今

摘要:近日,贝壳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平台总交易额(GTV)达人民币1.12万亿元,同比大增65.4%。全年GTV突破人民币3.5万亿元,同比上涨64.5%。单季度及全年GTV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2020年8月,贝壳集团成功于纽交所上市,证券简称:贝壳 KE,证券代码: BEKE.N),首发存托凭证 1.06亿份,募集资金 21.20亿美元(约合 144.12亿人民币),这一消息曾一度轰动了楼市资本市场。

转眼间,2020年早已落下了帷幕,各大企业在开启2021新篇章的同时,更是对2020进行了审慎的回顾。近日,贝壳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平台总交易额(GTV)达人民币1.12万亿元,同比大增65.4%。全年GTV突破人民币3.5万亿元,同比上涨64.5%。单季度及全年GTV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对此,贝壳联合创始人、CEO彭永东表示:“我们在2020年实现了非常优异的增长,第四季度稳健的运营和财务业绩表现也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海量规模、高效运营和高品质的服务,结合强劲的网络效应,形成了正向循环,推动全年GTV同比增长64.5%,达到人民币3.5万亿元。过去一年中我们所达成的一切使我们更加坚信,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其所带来的价值是我们所有成就的基础。”

众所周知,2020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在这样的环境下,贝壳还能实现如此迅猛的利润增长,离不开贝壳在疫情期间的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疫情期间看房不便,平台便全面启动经纪人开启线上培训和VR带看服务,利用对VR、AI等技术,不仅没有影响服务,反而加快了成交效率,找到了特殊环境下的突破口。据悉,到2020年底为止,贝壳累计收集了中国2.4亿套房屋的动态数据,超过900万套房屋的VR房屋模型。发起了超过6,600万次的VR带看。要知道,2019年的VR带看数量仅为390万次,与2020年的规模可以说是天壤之别。

自2020年8月贝壳上市以来,其行情就一路走高,市值更是曾冲破850亿美元大关。作为一家上市公司,贝壳找房的成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多投资者看到了房地产交易市场未来发展的潜力,这也使各路资本争先恐后地涌入了这一赛道。如今享受着资本红利的贝壳集团找房未来如果仍想在业内占据龙头地位,势必要开发更多更好的服务,用差异化服务留住用户,打造属于自己的交易生态。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