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投入474亿造车,联手腾讯、百度发布智能网联黑科技

古今

摘要:在3月25日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上,恒大汽车就携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尖端科技重磅亮相,并首次公开了与腾讯、百度联合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2018年恒大集团宣布进军新能源时,许家印就说:“恒大造车要技术没技术,要经验没经验,要赶超,就必须从策略上开辟一条以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理念,打造民族造车的新路子。”而这条路子用一句话总结就是“买买买”,买不到的就合作,借势全球实现造车目标。

自此恒大开始不惜一切代价引进领先技术与人才,通过国际并购与合作,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自动驾驶等领域拥有了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在3月25日恒驰智能网联发布会上,恒大汽车就携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尖端科技重磅亮相,并首次公开了与腾讯、百度联合研发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

从一个一无所有的“门外汉”到实现弯道超车,这条路不是谁都可以 模仿的。据统计,恒大汽车已经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249亿元用于收购核心技术和研发费用,225亿元用于工厂建设、设备采购和零部件采购等。

这种“不差钱”的底气,不是造车新势力可以比拟的。恒大汽车不仅背后有实力雄厚的地产巨头恒大集团的支持,还获得腾讯、红杉资本、滴滴出行等300亿港元的投资。依靠资本助力,恒大汽车另辟蹊径迅速支起了新能源汽车的业务骨架。

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已发布9款恒驰,恒驰1、恒驰3已实现路跑并通过冬季测试。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的天津、上海、广州生产基地也已达到试生产条件。

在发布会上,恒驰汽车也向公众展示了一系列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功能。用户不仅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召唤汽车,让无人驾驶的恒驰自动行驶到指定地点,还可凭借先进的传感器,完成无感上车、疲劳检测等。此外,恒驰还将用车场景拓宽至不同领域:既能成为移动会议室进行远程办公,也可延展成学习空间在线上课,甚至还能通过日常体征监测,及时进行医疗健康诊断,实现数字空间、车联万物。

这其中恒驰搭载的全球首个宇航级旗舰智能座舱,也格外引人注目。

独创的环抱式3D曲面大屏,算力超强的高通第三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将给用户带来全新升级的体验。

同时,在当天恒大汽车还发布了2020年的财报。2020年恒大汽车全年营收154.87亿元,同比增长175%;其中健康收入152.99亿元,新能源汽车收入仅为1.88亿元。2020年恒大汽车净利润亏损76.65亿元,亏损同比增加27.18亿元。其中,汽车部分亏损52.2亿元,健康部分净利润2.47亿元。亏损总额达58.38亿元,同比增加350%。

对于亏损情况,恒大汽车在财报中也有所解释,主要是因为新能源汽车前期研发投入太大造成了亏损。

除了在技术领域的布局,恒大汽车也在积极建立售后和销售网络。目前,借助恒大集团旗下房车宝43058个服务网点及2128万平台会员,建立了从线上到线下的销售渠道。对于实现“到2025年恒驰汽车产销量要超100万辆,2035年产销量超500万辆”的目标, 也是不小的助力。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