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品牌,共商未来|2021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峰会暨媒体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摘要:本届盛会以“凝聚品牌价值·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就如何科学建设企业品牌,以及品牌营销、品牌传播、品牌发展等热点问题,与政商学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商品牌建设良策,共绘品牌发展新蓝图。

2021年5月20日,由今日商讯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峰会暨媒体发展论坛”于南京白金汉爵大酒店拉开帷幕。本届盛会以“凝聚品牌价值·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就如何科学建设企业品牌,以及品牌营销、品牌传播、品牌发展等热点问题,与政商学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商品牌建设良策,共绘品牌发展新蓝图。

大咖云集,高朋满座

峰会现场,全国优质品牌商、平台商、服务商、各大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共600余位嘉宾齐聚现场,共襄盛会。众多重量级嘉宾和知名人士分享关于品牌建设与媒体发展的独到见解,共同探讨中国品牌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憧憬品牌建设美好未来。

时代争鸣,品牌为先

峰会开始,今日商讯董事长童华兵先生率先上台致开幕词,对众位来宾表达真切的问候。

童总指出,无论是政府政策的鼓励还是市场竞争的迫切需求,品牌建设已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本次峰会将给各大企业提供品牌建设与发展的新窗口,通过展示产品、对接需求,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可持续性发展。

与此同时,童总还表示,今日商讯愿与各位加强沟通,一同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推动中国企业品牌建设和媒体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成绩,我们希望本次峰会成为政府与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相关组织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品牌建设理论的研究、交流、合作,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为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提供信息咨询和人才培训。

本届峰会会场掌声雷动,精彩纷呈,看点颇多。阿里巴巴集团资深专家、友盟+COO吕志国,国美在线首席运营官刘泽黎,闪送副总裁杜尚骉,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缔壹品牌视觉CEO胡磊,苏宁云网万店集团社交电商公司招商负责人魏笑,著名企业声誉管理危机公关专家郭明全,华铁传媒集团副总裁宋平辉,小红书效果广告代理商肖涛,盟主直播创始人兼CEO裴勇,港大ICB营销管理系系主任袁启亮,北京宏昆酒店集团首席运营官王季等,众多业界大咖分享自己在品牌创立和运营方面的理念及经验。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专家、友盟+COO 吕志国先生作为本会第一位分享嘉宾上台演讲,吕总基于企业宏观品牌建设视角,从营销、疫情、消费升级等方面解读品牌建设方法论,同时针对品牌、产品、客群、媒体等多维度例证品效推广的合理路径,为现场来宾开拓了企业品牌建设的全新思路。

国美在线首席运营官刘泽黎先生登台发言,刘总表示,关于线上线下的品牌建设管理,存在多种解决方案,包括客户的诉求,用户体验服务等多种类型。同时刘总还对国美集团在品牌建设上的心得,同与会来宾做了深入探讨和梳理,建立品牌对企业的核心价值。

公司宝联合创始人钟叶平先生在企服行业数字化品牌营销方面,展开深入分享。针对企业在数字化发展上遇到的瓶颈进行详细讲解。钟总指出,公司宝就像汽车后备箱,规划和承载了企业发展途中,短期和长期所需准备的东西,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和安全所在。

缔壹品牌视觉CEO 胡磊先生上台演说,胡总将自己投身品牌战略及品牌视觉行业十多年,专注国货品牌及视觉潮化的经验悉数分享给了在场来宾。胡总表示,好的产品,好的品牌,少不了对消费者视觉上的冲击,做品牌,需要做包装。同时胡总从消费者视角为品牌包装提供了建设性的见解。

闪送副总裁杜尚骉先生上台分享了关于企业品牌的传达、知名度建设的经验与方法。杜总以闪送品牌为例展现企业品牌建设发展历程,为企业的品牌传播策略提供了优质的意见参考。

在一片掌声中上午的峰会议程告一段落,苏宁云网万店集团社交电商公司招商负责人魏笑先生作为本场峰会的压轴嘉宾登台发言。魏总表示,品牌方与消费者需要建立强有力的纽带关联,同消费者形成良好沟通,为品牌建设形成良好的背书。

在下午的嘉宾主题演讲环节,著名企业声誉管理危机公关专家郭明全教授首先上台演讲。郭教授以特斯拉维权事件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危机公关对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郭教授强调并指出了“做品牌要做公关,做大品牌要做强公关”的观点,同时通过引经据典,为企业的公关能力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让在场的所有嘉宾都受益匪浅。

华铁传媒集团副总裁宋平辉先生上台发言,宋总就自己在品牌建设、资源整合、商业创新方面,为来宾们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最后宋总还邀请来宾们共同展望铁路交通数字媒体广告的美好未来。

小红书效果广告代理商肖涛随后登台发言,针对日常移动端的品牌及媒体发展,肖总提供了细致专业性的见解。肖总表示,移动APP的线上广告投放已成为互联网时代的主流,利用好信息流、深入分析用户喜好、加强品牌运营管理便是互联网企业获取成功的必备条件。

盟主直播创始人兼CEO裴勇先生上台发言,作为互联网的从业者,裴总从产业互联网的角度分析品牌价值,从产业互联网的维度做一个全新解读。裴总表示,消费互联网就是平台,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实现流量聚集。未来,用互联网为产业赋能,将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全部的产业数字化的升级。

港大ICB营销管理系系主任袁启亮先生在台上发表了专业见解。袁教授从数据化模型视角,为来宾带来了别出心裁的品牌建设管理模式。让众多来宾都了解到品牌的算法和心法以及爱上品牌的三大讯号,为品牌建设提供了崭新的探索路径。

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名家聚首,群策群力。本次峰会更为各大企业打开了寻求异业合作的窗口。育儿网、呷哺呷哺、永和豆浆、煌上煌、桃李面包、朗丽兹酒店、天龙制药、娃哈哈、吉祥馄饨、用友金融、固生堂等,800+品牌商、平台方、投资商都汇聚于此,开创更多业务对接,提高异业合作的可能性。

名家专访,共话品牌

峰会间隙,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部分参会嘉宾接受专访,相关企业代表们在各自的品牌建设上,纷纷献出了各自的“独门秘籍”。

爱汇健康

高级副总裁郭朋飞

融媒体广告事业部总经理 王怡琳

在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方面,郭总和王总表示,爱汇健康在除了具备完善的医疗智能化产品服务外, 更建立于医疗场景的运用上,通过线下线上同步推广的方式实现产品及品牌的整合营销传播,树立了业内较高的品牌声量。同时针对后疫情时代的企业品牌创新发展需求,爱汇健康分别针对B端及C端客户群进行市场细分,由原本宽泛的广告传播变为点对点、定向性的广告推广,并从医院机构、体检企业主等不同群体的诉求出发,透过用户画像形成精准的广告媒体投放,极大提高了广告到达率和品牌知名度。在谈到未来品牌建设管理方面,王总表示,通过一系列线下线上的品效传播,获取并掌握私域流量,从而建立后台云端大数据体系,由个体推导并辐射反馈出全方位客户价值信息,无论男女老少均能“窥一斑而知全豹”,充分适应全年龄段的操作界面、使用习惯、用户喜好,最终形成新媒体整合化的品牌营销推广模式。

瓯宝安防科技

董事长助理陈选

在企业的市场优势方面,陈总表示,瓯宝作为国内专业制造闭门器的厂商,涉及的产品面更加多元化,涵盖了磁力锁、指纹锁、防火锁、办公门禁等多类产品研发和生产。同时产品从压铸到成品均为企业自主研发,在业内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产品优势。疫情期间,瓯宝安防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没有受到行业和经济的影响,创新性引入高规格设备,完善自动化产品生产和改造,同时线上端逐步为品牌建设发力,与苏宁易购、阿里巴巴等各大名企形成长效合作机制,通过采购平台介入打造以线下为主线上同步配合运营的方式,强化品牌建设和企业发展。在未来的企业规划和方向上,陈总指出,瓯宝安防科技将继续依托外贸体系,持续挖掘国内市场潜力,促进产品多元化生产,覆盖更多客户群。

味捷集团

品牌总监高婷

作为一家领先的集餐饮品牌孵化、品牌连锁加盟、O2O全渠道管理、智能供应链输出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新餐饮管理集团。味捷集团拥有完善的饿了么、美团电商运营的主要模块,塑造了业内较高的品牌成熟度和传播能力。针对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创新发展,高总表示,味捷将继续专注品牌建设,在形成营销流量闭环之外,逐步将客群引流至线下,同时引入资本加持,强化品牌全生命周期的发展,同时尝试创建商超品牌,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品牌发声端口。针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方面,高总还提出,味捷将进一步利用营销团队汇总的市场调研数据,与其他行业实行跨界联动营销,强化招商布局,促进资源合作,打通品牌建设新出路。

武钢日铁

综合办公室室长、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公司工会副主席邹波

在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方面,邹部长表示,武钢日铁因为先进的技术及市场保有量便是其塑造产品力的核心优势。武钢日铁运用日本尖端冶铁制造技术,2013年创立至今,短短几年时间内便实现企业规模和效益的日益扩张,从生产制造驱动转化为营销推广相结合,武钢日铁主打高端品质,作为根正苗红的传统行业,在疫情阶段,立足夯实的钢铁生产基地,开创性地投放央视宣传片,为企业品牌运营管理提供新思路,同时邹总还表示,品牌建设不仅在于企业推广和宣传上,更与企业公关管理有着密切联系。在企业未来的创新发展规划上,邹总指出,武钢日铁不仅积极响应国家碳排放的绿色经济发展战略,更从消费者心理角度,坚持采用高端包装工艺替代塑料低成本的包装,从而一定程度上匹配了疫情下人们对产品的高品质购买需求,迎合社会大众对品牌的青睐。

禾连健康

市场部总监李沂

在企业竞争优势方面,李总指出,禾连健康从医院wifi业务发展起家,目前已涉及到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广告媒体投放等多种品牌运营服务。通过给用户设立独特的标签加以识别,实现精准引流,深入研究用户习惯,在母婴、教育、医疗等各大模块独有建树。谈及此次的参会感想,李总表示对很多台上老师的发言都感慨良多,面对日益严峻的品牌宣传环境,禾连健康将同步关注线下领域传播渠道,在业内垂直领域持续深挖,立足数字媒体、新媒体、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等领域,打造企业纵向化的标杆产品和服务,聚焦更多客群,强化品牌口碑。

众多受访代表均指出,企业的品牌之路都历经了一段悠久的成长轨迹。从小到大,从粗到精,从无品牌到有品牌,再到著名品牌群星灿烂,只有更清醒地认识品牌的价值,更加全面地加强品牌建设,更好地发挥媒体在加强品牌建设进程中的积极作用,企业才能经久不衰、成就辉煌未来。而这些也正呼应了本次峰会的开办初衷和意义所在。

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市场各领域的竞争越来越集中地体现为品牌竞争,世界越来越明显地迈入品牌经济时代,品牌的价值也在新时代下愈加突出。

本次峰会设立的各场主题活动以品牌建设为核心,通过活动为参与者提供充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促进行业交流与企业发展,为企业品牌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答疑解惑,提供全面深入的一站式解决提案。

峰会尾声,今日商讯董事长童华兵先生就本次盛会进行深入总结,并对每位上台演说的嘉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好评,童总表示,今日商讯愿将此次峰会作为打通各企业间品牌建设与媒体发展的纽带,让各企业在开放的平台上平等对话交流,取长补短,互利共赢。

未来,今日商讯也将主办更多对行业有意义的峰会,为促进企业品牌建设牵线搭桥、合作共享,助力中国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品牌而不懈奋斗!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