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的浮夸背后:低到惊人的流通率

摘要:加密货币正处于夏季低迷期,加密货币市场数据提供商CryptoCompare的数据显示,Coinbase、Kraken、Binance和Bitstamp等最大交易所的交易量在6月份下降了40%以上,该公司称价格下跌和波动性降低是交易量下降的原因。6月份比特币价格跌至28908美元的月度低点,当月下跌了6%。6月22日的日成交量上限为1382亿元,较5月的月内高点下跌42.3%。

在摩根大通(JPMorgan)最新的每周比特币热门文章中,该银行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论点:比特币的流动性不足以在萨尔瓦多(萨尔瓦多是中美洲国家)作为法定货币成功实施。

科普一个事件前提,萨尔瓦多立法议会于2021年6月8日通过了《比特币法》,赋予加密货币比特币在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地位。这是纳伊布·布克利总统提出的。

摩根大通的一名高管已指示该行的多数战略师(包括负责股票和利率的战略师),在该行悄悄打造自己的加密货币专属基金的同时,每周对这种加密货币进行猛烈抨击,几乎像是在拼命恐吓客户,让他们抛售加密货币。

暂且不谈论摩根大通对于比特币的迷之操作,正如摩根大通所发现的那样,原因在于比特币的浮动汇率可能只有5%,甚至更低。

对于全球比特币的每日交易量,摩根大通指出,大部分比特币被锁定在流通滞缓的实体中。令人震惊的是,超过90%的比特币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都不曾转手。约80%的比特币被交易量较小的钱包持有,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上升。国外分析师称,这意味着在过去的一年里,流通中的比特币只有微不足道的5%-10%进行了交易。

数据来源:JP Morgan

(黑线:存放一年以上; 灰线:非流动性实体持有)

由以上摩根大通统计出来的数据图可以得知,多数比特币其实是在同一个钱包里存放了一年以上,或者是在整体交易额较低的钱包里存放。

通俗点来说,这一项市值6000亿美元的资产,其流通股只有300亿美元。

光是看这个数字就觉得不可思议,那些曾经过于炒作比特币的人和平台或许无法想象这背后的流通本质,和美国资本的疯狂暗中运作。

在为这一切唏嘘和暗中吃瓜的同时,这种现象是值得警惕的,因为这意味着当比特币达到65000美元的历史高点时,没有任何持有大头出售比特币。如果他们当时不卖,现在价格减半,他们肯定也不会卖。

加密货币正处于夏季低迷期,加密货币市场数据提供商CryptoCompare的数据显示,Coinbase、Kraken、Binance和Bitstamp等最大交易所的交易量在6月份下降了40%以上,该公司称价格下跌和波动性降低是交易量下降的原因。6月份比特币价格跌至28908美元的月度低点,当月下跌了6%。6月22日的日成交量上限为1382亿元,较5月的月内高点下跌42.3%。

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加密货币更是“危险重重”,让人捉摸不透。今年5月美国财政部已要求超过1万美元的加密货币转账必须向国税局报备,而其他许多国家也越来越加强对于加密货币的监管,我国的监管政策更是明朗、严格且全面。不止是比特币,风险巨大的加密货币被管控已是全球趋势,中国的加密货币政策步伐不仅与全世界一致,而且走在最前端。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