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突破60000美元,比特币彻底疯了

古今

摘要:比特币是继续书写疯狂上涨的传奇,还是依然霸座过山车,不断让玩家体验惊心动魄的资本游戏?时间将给出答案。

北京时间3月13日傍晚,比特币短线快速拉升,连闯5.8万美元、5.9万美元两大关口,并于20:15分左右上探突破6万美元新关口,24小时上涨约6%,较去年同期低点的4000多美元累计上涨约1400%。24小时成交量约580亿美元,总市值1.12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比特币彻底疯了!

伴随着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短短24个小时,爆仓人数高达173609人,爆仓金额9.22亿美元,其中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Bitmex-ETHUSDM21,价值1099万美元。

回顾一年前的昨天,2020年3月12日,比特币遭遇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自当晚7时起,仅30分钟内,比特币狂泻2000美元,最大跌幅竟达44.24%。次日,比特币跌势不止,最低跌至4705美元。总市值直线跌破2000亿美元。

今年比特币迎来梦幻开局,从年初约2.8万美元一路飚升至2月22日的5.8万美元,累计涨幅超过90%,总市值冲破万亿美元大关。然而好景不长,2月23日,比特币犹如由高处急速向下俯冲的过山车,接连击穿5万美元、4.9美元、4.8万美元、4.7万美元、4.6美元五大整数关口,最低跌破4.5万美元,日内跌逾17%,较日内最高点回落超1万美元,众多散户被血洗,30多万人爆仓,资金一日蒸发37亿美元,其惨烈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从2月下旬的持续狂跌到3月以来的震荡上行,比特币这辆过山车不断上演惊心动魄的戏码。2月24日低位反弹,重回5万美元上方,28日却跌至4.4万美元下方。3月2日重新站上5万美元,9日上破5.2万美元;10日涨破5.6美元;11日一度跌破5.5万美元又冲上5.7万美元;12日一度涨破5.8万美元又失守5.6万美元。直至13日首次触及6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不少分析师认为,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落地,大幅提振了金融市场的乐观情绪,比特币将迎来新一波涨势。

但美国新任财长耶伦针对数字货币的警告言犹在耳:“这是一种高度投机的资产,我想人们应该意识到它可能会极度波动,我确实担心投资者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

比特币是继续书写疯狂上涨的传奇,还是依然霸座过山车,不断让玩家体验惊心动魄的资本游戏?时间将给出答案。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