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巨亏121亿,却斥资2.6亿狂买比特币、以太币

古今

摘要: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回应称:“总要有人第一个吃螃蟹。这应该算香港上市公司第一家购买BTC数字货币吧,也算是全球第一家上市公司把ETH以太坊作为货币价值储备。”

3月8日,美图秀秀的母公司——港股上市的美图公司,因高调宣布耗资2.60亿元购买以太币、比特币,登上了微博热搜。

3月7日晚间,美图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本集团于2021年3月5日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了15000单位的以太币和379单位的比特币(BTC),这两种加密货币的总对价分别约为2210万美元和1790万美元,合计为4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亿元)。

在公告发布后不久,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回应称:“总要有人第一个吃螃蟹。这应该算香港上市公司第一家购买BTC数字货币吧,也算是全球第一家上市公司把ETH以太坊作为货币价值储备。”

美图公司表示,这些购买是根据公司董事会先前批准的一项加密货币投资计划进行的,据此集团可以购买净额不超过1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其资金来源为公司现有的现金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以往数据显示,美图公司连年亏损,从2013年到2019年,美图公司累计亏损了121.26亿元。2013年至2015年,美图净利润分别亏损2581万元、17.7亿元和22.2亿元。2016年至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亏损62.61亿元、1.97亿元、12.55亿元和3.97亿元。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收入5.58亿元,同比增长20.1%,净亏损1600万元。在线广告的收入为3.185亿元,同比下降12.1%,在总收入中占比约57.14%。

巨大亏损下开始投资比特币,是在破局谋求利益增长,还是在炒概念?而美图公司表示,这是在向投资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集团接受技术革新的抱负和决心,从而为进军区块链行业做好准备。而这一回应也被网友调侃:“买几个比特币就算进军区块链了?”

无独有偶,今年特斯拉也曾买入15亿美元的比特币,这直接导致比特币价格一路飙升,最高触及5.83万美元/枚。但随着消息的不胫而走,特斯拉股价开始狂跌,市值缩水超2500亿美元。不过,就目前价格浮动来说,特斯拉购买的比特币还处于浮盈状态。

现在,不少上市公司都在购买加密货币作为资金管理的一部分,并计划将加密货币作为其商品及服务的付款方式。美图公司也在公告中称,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并且在此时通过将其部分现金储备金分配到加密货币,可以用作资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现金的风险(由于全球各国央行在资金管理方面大幅度增加货币供应量而产生的贬值压力)。

对于比特币的认知,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有的人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有的人认为是最值得投资的虚拟货币。但是,当购买比特币成为潮流,入局就应谨慎。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