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比特币买一辆特斯拉,比特币代言人马斯克又玩新花样

古今

摘要:近日,比特币的代言人马斯克又放出了一个大招,其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现在你可以用比特币买一辆特斯拉了。”

“比特币的结构出色,加密性也让它变得更加可靠。没错,我就是比特币的支持者!”马斯克经常在社交平台上公开表达对比特币的青睐,这已经是众人皆知的事情。

一向特立独行的“钢铁侠”并不是嘴上说说这么简单,今年2月特斯拉就宣布购入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这一消息在币圈引起了极大震动,比特币一时之间从4万美元强力拉升至6万美元。比特币浮盈带来的增值,甚至超过了新能源汽车特斯拉的营收。

近日,比特币的代言人马斯克又放出了一个大招,其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现在你可以用比特币买一辆特斯拉了。”

3月24日,在特斯拉美国官网上,用户的购买界面出现了比特币付款选项。不过,目前只有美国本地才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并且仅支持比特币一种加密货币。同时与其他支持比特币付款的国际企业不同,特斯拉直接以比特币的市场价格作为付款标准。

马斯克推文发布后不久比特币又上涨了1000美元,一枚比特币足以买一辆入门级的特斯拉Model 3了。

目前来看,特斯拉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以比特币支付的国际大型企业,这对于比特币投资者来说具有很大的提振作用。但是各国对比特币的看法不一,存在大量泡沫的比特币如果成为大范围的支付方式,风险还是不可控。

根据特斯拉官方消息,今年特斯拉会在更多国家和地区开展比特币支付,但是表示收入的比特币不会转换为正常货币。

但是在中国购买特斯拉,应该不会支持比特币支付,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的规定,比特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从去年开始,比特币一路飙升最高曾突破6万美元。这场币圈的狂欢也造成了一系列的市场波动,随着挖矿难度越来越大,全球显卡也销售一空,价格 不断攀升。同时不少企业也开始把比特币当作一种投资用于控制风险,但是对比特币持异议的也不在少数,股神巴菲特就曾猛烈抨击过比特币和虚拟货币市场。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