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将推出利用AI技术的特斯拉机器人

有眼

摘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发布了一款名为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的人形机器人,它使用的是与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团队使用的相同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进行了一周的严格审查之后,埃隆•马斯克加大了对该公司人工智能业务的投入。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四发布了一款名为特斯拉机器人(Tesla Bot)的人形机器人,它使用的是与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团队使用的相同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对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进行了一周的严格审查之后,埃隆•马斯克加大了对该公司人工智能业务的投入。

图片1

 

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说,特斯拉将制造一个人形机器人,可以执行重复的任务,原型机可能会在明年准备好。他周四在加州帕洛阿尔托举行的一场有关人工智能(即模仿人类思维方式的技术)的活动上说,它将利用特斯拉为汽车开发的一些技术。

这一出人意料的消息是在特斯拉的人工智能日演讲结束时透露的,除了几张幻灯片,马斯克没有提供关于类似斯林德曼(slenderman)的特斯拉机器人的细节。他说,这个5英尺8英寸高的机器人将重125磅,由“轻质材料”制造。

它的头部将配备特斯拉汽车用于感知环境的自动驾驶摄像头,并将包含一个显示信息的屏幕。在内部,它将通过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计算机运行。

在发布这款机器人之前,一场90分钟的演讲详细介绍了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一些人工智能升级,包括Dojo超级计算机,它可以帮助火车在没有人类帮助的情况下行驶在城市街道上。马斯克说:“把这种能力运用到人形机器人上是有道理的。”

图片2

三张幻灯片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的拟议规格,马斯克确保他既可以跑得过特斯拉机器人,又可以“压制”它。 他过去曾反对使用机器人作为武器,并警告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风险,曾称其为“我们作为一个文明面临的最大风险”。 但是如果这些机器人速度非常慢、易于被人类压制,那么危险就会减少。

马斯克开玩笑说:“这个机器人的目的是友好的,在一个为人类建造的世界中导航。”

随着投资者部分押注于特斯拉技术的潜力,特斯拉已跃升为全球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马斯克强调,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电动汽车公司。

马斯克表示,部署这种机器人可能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可能缓解劳动力短缺。在未来,体力劳动将是一种选择。从长远来看,这样的机器人可能会使人们有必要提供普遍的基本收入,或无附加条件的津贴。

在演讲中,马斯克在一个打扮成机器人的人的陪同下上台,他经常利用这样的场景来吸引人们对特斯拉产品的兴趣,尽管他大胆的预测并不总是会成真。两年前,在一次有关自动化的活动上,他预测到2020年年中,将有超过100万辆特斯拉汽车能够在没有司机的情况下运行,这让该公司得以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尽管该公司在一些软件上取得了进展,但这种情况并没有发生。

很难说这样的未来还有多远,但仅仅展示几张ppt幻灯片和一个真正的、能工作的类人机器人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马斯克表示,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通过特斯拉机器人进行活动,但原型可能会在明年准备好。

编辑/梁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