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断网” 马斯克又道歉

Dataxsy

摘要:企业别轻易上马APP,把用户惯坏了事小,影响市值事就大了。

首富的日子并不好过,他得习惯不停地道歉。

11月20日,全球新一任首富埃隆·马斯克就道歉了。原因是,特斯拉的车主手机端APP宕机,导致全球多地车主无法通过手机上的APP打开车门或启动汽车。

据媒体报道,最早报告特斯拉网络故障的是来自美国、加拿大的特斯拉车主,随后,来自欧洲和亚洲的车主也相继发生了类似状况。在特斯拉的手机APP出现故障后,数十名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吐糟,他们在手机APP上收到错误提示“故障代码500”,无法连接到自己的特斯拉汽车,导致打不开车门或启动汽车。

据网络状况监控网站DownDetector数据显示,在美东时间11月19日16时40分左右,约500名用户报告该问题;到当日21时20分左右,又增加了60份问题报告。

图片1

马斯克发文回复并道歉推特道歉

接到问题的报告后,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回复并向车主道歉称,“现在应该恢复正常了,看来我们无意中增加了网络流量的冗余。很抱歉,我们将采取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据了解,这一状况在停机4小时后得到了恢复。

图片2

这不是特斯拉的首次断网,也不是马斯克首次道歉。

早在2019年,特斯拉网络就出现过全球性中断,当时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多位车主抱怨称,无法通过app与车辆连接。甚至,一位特斯拉车主在社交媒体上求救,称自己在沙漠中的一个充电站,无法解锁上车。

那一次的网络宕机给特斯拉造成了巨大损失,股价大幅跳水,当天市值蒸发409亿美元(约合2784亿元人民币)。

另一起是今年4月,由于临时网络问题,导致特斯拉语音控制无法使用。此时断网时间不长,未造成大面积影响。特斯拉官微道歉了事。

图片3

连着几起断网,对行车本身未造成什么影响。主要影响的是使用手机APP对车辆进行控制的车主。

特斯拉APP是一款专为特斯拉车主打造的,可以随时随地与汽车直接通信的手机应用程序。车主通过APP可以即时查看车辆信息,对空调、车锁、充电、门窗等进行控制。同时车主还可以将手机设置为钥匙,选装了FSD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还可以通过APP对车辆进行召唤。

诸多功能于一体,意味着一旦APP出现问题,对车主会产生较大影响。

有媒体就曾报道,美国一位特斯拉车主因网络中断,无法启动车辆。巧合的是,他一个月前弄丢了车辆的实体钥匙,还换了新手机。因此他被困在车外好几个小时。

图片4

特斯拉车主遇到的问题,在汽车车主看来简直匪夷所思,本应方便车主的外挂,就这么成了车主的负担。

不过,也有网友称,“特斯拉车主被惯坏了”。多位网友说,即使特斯拉断网,车主只要靠近车辆,就能自动以蓝牙连接,根本不存在对车辆失去控制的问题。

图片5

甭管如何,特斯拉手机APP像似给自己挖了个坑。没有APP世界很平静,有了它,首富隔三茬五就得出来道个歉。

这也提醒了众多企业,在可预见的技术屏障未突破的情况下,别轻易上马此类终端,闹不好也得整天道歉。

道歉事小,影响市值事就大了。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